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荧光童行"走进威海统一路小学 发放1500件荧光衣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5-29 15:13:00   作者:

为统一路小学学生代表发放荧光衣

小学生穿上荧光衣(许广正 摄)

小学生合影

    大众网威海5月29日讯 (记者 王晓青) 5月29日上午,“平安威海 荧光童行——为威海市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统一路小学发放仪式举行,该校1500余名小学生每人获得一份儿童节的特殊礼物——由爱心企业捐赠的荧光衣,为学生出行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平安威海 荧光童行”活动由威海市文明办、网络办、共青团威海市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大众网联合主办,大众网威海站承办,于5月9日正式启动,首批向实验小学发放爱心荧光衣1200余件。在今天的发放仪式上,共青团威海市委副书记申万兵,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技术总监李雪修,威海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文斐,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刘勇,威海市文明办科长冷冰,环翠区教育局综合服务科科长江军,威海市统一路小学校长刘昌晓以及“爱心荧光衣”捐助企业威海景仁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新路,为小学生代表发放荧光衣。刘勇为统一路小学颁发“平安威海 荧光童行——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牌匾,申万兵为威海景仁餐饮有限公司颁发“平安威海 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爱心企业” 牌匾。

    本次为统一路小学发放的1500余件“爱心荧光衣”全部由威海景仁餐饮有限公司捐赠,该公司一次性捐助8000件荧光衣,其余将陆续进行发放。“荧光童行活动启动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也引发了众多爱心企业纷纷参与,威海景仁餐饮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技术总监李雪修向社会呼吁,关注小学生交通出行安全,为荧光里的孩子让一让,将爱的正能量传递到社会每一个角落。

    威海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文斐也表示:“一件件荧光衣,凝聚着企业家的爱心、老师的放心、家长的安心。”同时,他希望全市中小学校好好把握这次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认识,知识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全市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我们学校地处市中心,每天车流量都很大,现在有了荧光衣,孩子们每天早、中、晚都穿上它之后会非常醒目,让孩子们安全出行、平安回家,我想家长们也会很放心。”统一路小学二年级二班班主任王欢告诉记者。

    穿上荧光衣的小学生们也很高兴,主动向记者展示,摆出不同造型请记者帮忙留影。五年级四班的姜赫说:“为了我们能安全地过马路,为了让司机叔叔阿姨能看到、避让我们,今天,社会各界充满爱心和责任心的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了荧光衣,非常感谢他们,给我们送来了一份特别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今年3月,山东省文明办、省网络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大众报业集团(单位)联合下发文件,在全省开展“荧光童行——为山东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并于3月31日在济南举行了启动仪式。“荧光童行”活动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动员社会资源、鼓励全民参与,提高小学生的安全出行意识,成为全国普及小学生安全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目前,山东省的济南、泰安、滨州、德州、淄博、烟台、日照、临沂、聊城、枣庄、青岛等地已陆续开展此项活动,威海也于5月9日正式启动该活动,力争在2014年底之前,将活动推广到威海市的主要城区,为2万名小学生提供由爱心企业提供的爱心荧光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