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韩国风情体验系列活动尽在韩乐坊 期待参与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6-06 09:47:00   作者:

    时间:6月20日-7月6日全天

    地点:威海市经区乐天世纪城韩乐坊庆会楼南侧

    内容:在现场设置韩国传统服饰体验区、韩国民俗游戏体验区。

    韩国传统服饰体验区:

   分别展出韩国男女、儿童的传统服饰,韩服试穿、合影留念等活动。使威海市民进一步了解了韩国服饰的分类与特点,体会了韩服的端庄与美丽,更透过韩 服加深对韩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韩服的种类

  韩服可根据身份, 功能, 性别 ,年龄,用途, 材料分类. 现代观点中, 用途上的区分最有代表性。 根据生活风俗用途, 韩服分为婚礼服, 花甲服, 节日服, 周岁服等.

  节日服

  在韩国, 春节早上必须给父母拜年, 父母穿平常韩服, 孩子们穿色童(七色彩缎)短衣和韩服拜年.

  花甲宴服

  是子女们为花甲的父母举办的仪式, 祝父母身体健康, 长寿, 这时摆上宴席祝寿。花甲宴的男性穿戴金冠草服; 女性穿小礼服一唐装.

  周岁服

  在韩国, 孩子一周岁的时候要举行祈求孩子, 无病长寿的仪式。 这时, 孩子要穿周岁服。 男孩子转浅色衣服, 一般是篮色边粉红色短衣浅紫色裤子, 上面穿蓝色背心, 草绿色衣带。女孩子用深绿色或黄色做短衣, 周岁或特殊的日子里穿色童短衣, 最近也给周岁的女孩子穿唐装.

  婚礼服

  传统婚礼上的韩服比平常韩服华丽。婚礼上, 新郎的穿戴是裤子, 短衣背心, 带结上穿外套, 戴纱帽冠带, 穿木靴。

  新娘是红裙黄短衣上穿圆衫, 戴发簪, 龙簪上垂着前缀和飘带.

  生活韩服

  传统韩服因穿戴复杂繁琐, 只有在特殊的日子里穿。因此,最近出现追求简单便利的生活韩服。 生活韩服种类繁多, 根据材料的多样性和设计的差异生产各种各样的样式。因其传统美和价格低廉也受到国外游客的欢迎。

    韩国民俗游戏体验区:韩国传统游戏投壶、四物游戏体验。

  组织观展人员免费体验韩国服装、韩国民俗游戏等韩国文化,加强对韩国的了解。

四物游戏

  四物游戏是韩国非常有名的传统游戏。在许多重大的节日和重要场合都会玩这种游戏。所以说四物游戏对于韩国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传统游戏,韩国人对于这种游戏都是很熟悉的,被韩国称作是国宝级的游戏。

    四物游戏的名称源于1978年的在空间厢房,小剧场等地方创团队玩派对名字。如今这种游戏的基本乐器是由京锣,长鼓,鼓,铜锣等四种乐器为基本工具来演奏的,演奏起来不仅非常的悦耳而且非常有韩国的味道。四物游戏的表演是一种集体舞蹈,一般由一二十人组成一队。但最少不能少于四人。每一个舞蹈者手中持有一种乐器,以打击乐器为主,主要有小锣、大锣、中鼓、长鼓等乐器。

    投壶

    众人轮流将箭杆投抛至酒壶内的游戏。

    赛前:主人盛情邀请宾客玩投壶,宾客需婉拒两次。然后在主人第三次邀请下,客人才能参与投壶。

    开赛:每人四枝箭,主人站左,客人站右,在离壶两箭半的距离开始投射。

    每位尊者,可把箭摆于地上,投一箭拾一箭。位卑者,需把箭抱于身上。

    每投一箭,未投入0分,得分多少,就由站在壶侧面的主持人(司射)计分,将“算”放于“中”。

    第一箭投入10分。第一箭投入叫“有初”。

    第二箭投入5分。

    第三箭投入5分。

    第四箭投入20分。第四箭投入叫“有终”。

    第一箭未入,二三四箭皆入:加一分。此情况叫“散箭”。

    箭没有全入壶,叫“倚竿”,不计分。

    箭头入壶,叫“倒中”,不计分。

    四箭投完,主持人开始算总分。然后宣告此局胜负,再由监礼人(司正)宣布罚酒。

    局后:侍者(酌者)斟酒,由胜方给败方送酒,败方要认罚,跪下受酒,然后开始第二局、第三局。

    结束:三局两胜,赢家出现。监礼人宣布赢家。全场喝起庆功酒。然后,主持人宣布游戏结束。

    实施进度:韩服已经到位,四物游戏物品、投壶已经到位,活动期间设置活动区域即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