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多福山:生态制胜传承乳山银滩“福文化”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6-12 15:36:00   作者:

  

  多福山庙会

  大众网威海6月12日讯 (记者 王晓青) “刚来银滩那会,我们参加多福山庙会都是走着过来的,那时候根本没有公交车。”如今是威海多福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经理的张连庆想起当年的情况感慨道。

  张连庆2005年来到乳山银滩应聘,此后他就在这个地方扎下了根。几年来,张连庆在这个美丽的地方娶妻生子,还将父母也接到了身边。“现在家里好多亲戚也都过来了,我会一直住在这里的。”张连庆说道。

  用张连庆的话来形容银滩这几年的变化就是“银滩现在看起来像个城市的样子了。”“刚来那会这里好多地方都没有开发,现在各种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有了很大变化。”现在已经在银滩住习惯了的张连庆反而不适应自己老家的生活。

  据张连庆介绍,公司目前80%的员工都是外地人,好多人也像他一样在这里安家之后把父母也接到银滩。销售经理阎久玲来银滩的时间也比较早,目前,父母也都一起在银滩居住,孩子在白沙滩初中上学。“父母过来之后,我爸三高的老毛病和心脏病都好了很多,最长的一次三个月没有吃药。”

  在银滩生活的这几年,张连庆也深知银滩的优势在哪里,“银滩就是以生态制胜的。”因此,在多福山景区的发展中一直比较注重自然景观,争取做到人文景观能够规避自然景观。在自然资源的基础上发展出来多福山养生文化也是以银滩的“福文化”和“孝文化”为依托。

  “目前,我们正在打造养生房地产,希望通过这种公园式住宅让老年人常住,让老年人安度晚年。”张连庆说,此外,多福山景区在每个节日都有一个活动相对应,在不同的时令季节还有相对的樱桃、桑葚采摘等活动,充分与大自然接触。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