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中医院举办首届脑病患者运动会促康复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10-15 23:01:00   作者:

威海市中医院康复科首届脑病医患联谊会暨健康运动会 

威海市中医院康复科首届脑病医患联谊会暨健康运动会

“投木钉棒”活动

“投木钉棒”活动

  大众网威海10月15日讯 (通讯员 张一伟 记者 宫正) 15日上午,威海市中医院康复科举行医院首届脑病医患联谊会暨健康运动会,医生、患者及家属面对面交流治病心得,并通过运动会的形式来促进患者康复。

  据介绍,这次组织在康复科治疗的帕金森、中风、认知障碍等脑病患者开展以运动疗法和作业疗法为基本形式的运动会,目的是通过普及脑病康复知识,增进中风、帕金森病、认知障碍患者的健康水平和自理能力。

  杨春清几年前得了帕金森病,手剧烈地颤抖,吃饭都有困难,腿像灌了铅一样不能走路,为治疗疾病,平均每年住院2-3次,但都没有效果。今年国庆节前他来到威海市中医院进行针灸治疗,治疗了半个月左右就有明显效果。手抖地轻了,腿也能走了,之前扣一个扣子得一个小时,现在也能较为顺利地扣上了。他说是威海市中医院康复科点燃了他生命的希望。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十位老人分成不同组别参加“走路投球”、“投木钉棒”等活动项目,据了解,其中很多人在进行针灸治疗以前连站都站不起来,如今生活可以自理。

  威海市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彭建东介绍,使用针灸疗法对帕金森病患者进行辨证论治,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从而缓解症状。帕金森病早期发病时会有一些症状,例如:手脚不自主颤抖,走路不稳,言语不清,吞咽呛咳,晕厥等。如果家里有帕金森病人,一定要注意病人走路时的安全,并让病人保持好的情绪,按照医生的嘱咐丰富饮食营养。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