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创建文明城市 威海下发通告严禁散发张贴小广告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8-31 14:50:00   作者:

  为营造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有效制止乱贴、散发户外小广告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印刷品广告管理办法》和《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车站、码头、广场及城市道路周边等公共活动场所向过往行人、旅客等散发广告。

  二、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未经批准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在建筑物、构筑物、公共设施、店铺墙体及门窗、楼道、管线和树木上张贴宣传品或商业性广告。

  三、违反法律、法规以及本通告规定,擅自在禁止发布印刷品广告的场所或区域发布印刷品广告的,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照《印刷品广告管理办法》第19条的规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视情节处以违法所得额3倍以下的罚款,但最高不超过3万元,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各单位、门店、住户应当自觉维护市容和环境卫生,主动制止和清理在本单位管理区域散发小广告以及权属范围内的建(构)筑物、设施上乱贴小广告的行为。

  四、未经批准,擅自在城镇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上张贴、张挂宣传品,影响城镇容貌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依照《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第九项的规定,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清理、拆除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逾期未清理、拆除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的,可以处以2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五、对非法散发、张贴印刷品广告的个人,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50元以下的罚款。对随手乱扔印刷品等废弃物的个人,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进行劝导、告诫,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予以处罚。

  六、单位和个人阻碍相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各单位、门店、住户应当自觉维护市容和环境卫生,主动制止和清理在本单位管理区域散发小广告以及权属范围内的建(构)筑物、设施上乱贴小广告的行为。

  八、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威海市工商局

                                                                                                    威海市城管执法局

                                                                                                  威海市公安局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七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