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翻进女生宿舍抢手机 雪地狂奔1500米被抓获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12-09 16:3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9日讯 (通讯员 姜超 记者 王晓青) 1996年出生的杜某因为没钱吸毒,起了盗窃的念头。11月26日凌晨,杜某在山东大学(威海)一女生宿舍抢劫一部手机后逃窜,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调查,锁定了杜某身份,并于12月5日将在雪地狂奔逃窜1500米的杜某抓获。

  11月26日4时01分,山东大学(威海)一名女生王某报警称,在宿舍室内手机被一男子抢走。案发后,高区刑侦大队立即对该案进行有针对的分析、部署,并根据学校及犯罪嫌疑人来回路线,通过监控查找落脚地,同时通过受害人的手机做工作。通过查看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来时的路线,即从槐云方向出发,步行经过科技路到达恒泰街,然后经沈阳路到达华田小区,在华田小区没有找到作案目标,又向北经过沈阳路、恒泰街、火炬五街、大兴街到达山大西南门。

  经分析判断,犯罪嫌疑人是翻墙进入校园,后经了解学校保安得知,案发当天凌晨曾遇到一名男子在校园内溜达,校园内监控也显示出犯罪嫌疑人模糊的身影。但嫌疑人逃跑的路线却没有在监控中出现。后民警根据山大西门与环海路交叉口的监控录像中的一个黑影,发现一名男子于当日4时10分许在沈阳路与环海路的路口打了一辆出租车。根据出租车司机的描述,该男子在西钦村小区下车,而且下车没有给钱就跑了,同时司机还反映了该男子左手手背拇指部位有一个类似于“蝴蝶”状的纹身。

  就在民警针对“蝴蝶”状的纹身男子查找的过程中,一条线索引起民警注意。12月2日,卧龙派出所民警反映,11月28日凌晨有四名年轻男子殴打一名醉酒男子,这四名男子住在西钦村小区,第二天派出所民警准备传唤该四名男子时,四名男子从南窗跳楼逃跑。经过调查得知,该四人中有一名东北口音的男子左手也有一个纹身,但是纹身的形状不详。后民警了解到,租房的男子叫侯某,侯某交代自己并不认识左手有纹身的男子,房子是朋友借他的身份证租的,而且没有联系方式。

  12月5日,民警再次来到该楼,发现屋里的灯开着,但是敲门过后,屋内一直没有反应。就在此时,办案民警听到楼下传来上楼的脚步声,民警顺声向下看,此时上楼的两名男子也向上看,民警通过观察其中一名身高较高的男子确定,该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两男子见到警察后拔腿就跑,其中一名较瘦的男子在一楼被抓获,另一名男子则一路狂奔,向南穿过小区、花园中路,窜进体育场,最终在逃窜1500米后被抓获。

  经调查,该男子姓杜,山西人,小学文化程度的他现暂住威海,无业。11月26日,杜某在华田小区没有找到作案目标,又来到山大校园内,瞄准了女生宿舍。第一次在往宿舍窗户爬的过程中,杜某被防盗栅栏刺破头部,就下来休息了半小时。随后,杜某又换了一幢楼,从二楼爬进室内。进屋后,杜某先是摸到了右手边的书,这时,左手边的女生王某被响声惊醒。意识到宿舍内进人后,王某使劲咳嗽希望能够将杜某吓走,反而引来杜某的注意。看到王某拿出手机,杜某立马冲上前,掰开王某的左手,抢走手机从阳台跳下楼后逃离。手部受伤的王某随即报警。

  目前,杜某因涉嫌抢劫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