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一个月"蓝天白云"天数24天 威海11月"气质"最佳

来源:大众网   编辑:   2014-12-10 13:35:00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9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山东省环保厅公布11月份17城市大气环境质量排名,在五项指标中,威海市有四项为全省最佳,成为11月份山东“气质”最佳城市。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4年11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100μg/m3,同比恶化3.1%;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60μg/m3,同比改善4.8%;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63μg/m3, 同比改善27.6%;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59μg/m3,同比改善1.7%;“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12.6天,同比减少了1.5天。

 

11月份山东17城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排名。

11月份山东17城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变化情况,红色为增加,绿色为减少。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指标(能见度≥10公里),11月份,“蓝繁”天数最多的城市是威海、日照,为24天,最少的是聊城,为7天。17城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同比增加最多的是威海、日照、滨州,增加2天,同比减少最多的是青岛,减少6天。整体看,11月仅威海、日照、滨州、济宁4市“蓝繁”天数同比增加,烟台、潍坊同比持平,其余各市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11月份山东17城市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排名。

11月份山东17城市细颗粒物(PM2.5)浓度同比改善情况,绿色为改善,红色为恶化。

  细颗粒物(PM2.5)指标,11月份,细颗粒物浓度最低的城市是威海,为48μg/m3,最高的城市是菏泽,为133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济宁,为14.4%,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烟台,为38.6%。

11月份山东17城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月均浓度排名。

11月份山东17城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同比改善情况,绿色为改善,红色为恶化。

  可吸入颗粒物(PM10)指标,11月份,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低的城市是烟台,为76μg/m3,最高的城市是菏泽,为216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聊城,为24.1%,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为23.4%。

11月份山东17城市二氧化硫(SO2)月均浓度排名。

11月份山东17城市二氧化硫(SO2)浓度均有改善。

  二氧化硫(SO2)指标,11月份,二氧化硫浓度最低的城市是威海,为23μg/m3,最高的城市是淄博,为133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滨州,为68.6%,改善幅度最小的城市是日照,为9.1%。

11月份山东17城市二氧化氮(NO2)月均浓度排名。

点击浏览下一张

11月份山东17城市二氧化氮(NO2)浓度改善情况,绿色为改善,红色为恶化。

  二氧化氮(NO2)指标,11月份,二氧化氮浓度最低的城市是威海,为30μg/m3,最高的城市是淄博、临沂,为74μg/m3;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枣庄,为13.3%,恶化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为2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