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缴获34公斤冰毒 为建市以来查扣毒品数量最大案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2-11 15:50:00   作者:

查扣的毒品  

  大众网威海2月11日讯 (通讯员 夏旭东 记者 王晓青) 经过三个月的长期经营,威海市公安局临港分局转战四省九市,于2014年11月20日分别在宁波、威海两地同时收网,打掉曹某翔贩毒团伙,斩断了从宁波到威海的贩毒通道,共抓获涉毒人员21人,目前已批捕9人,缴获毒品冰毒34公斤,缴获毒资近150万元,扣押涉案车辆10部,缴获自制枪支3支。

  2014年7月份,一位妇女来到汪疃派出所,称自己的儿子吸毒,希望民警帮助处理。随后,民警将其儿子于某光传唤至所,并确认其吸毒的事实,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根据于某光交代的毒品来源,临港警方展开调查,并锁定嫌疑人曹某翔。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顺线摸排出一张涉及浙江和威海两地的贩毒网络及涉案成员十余人,并发现一批毒品从宁波寄出。经过前期调查,民警发现该批毒品正是宁波上线姚某等人发给在文登的曹某翔的。随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宁波伺机抓捕,一路则对曹某翔的贩毒线路展开调查。

  11月18日上午,从宁波发来的毒品到货。当天中午,曹某翔的女友马某芳与一名女子前往快递登记的取货地址取货,随后前往曹某翔位于文登的住处。下午,陆续有人驾车来到曹某翔的住处购买毒品。与此同时,宁波警方监控了犯罪嫌疑人姚某、孙某的住处。

  11月20日,宁波上线再次寄出一包毒品,被民警截获。此时,抓捕时机已经成熟,当天下午,威海、宁波两地同时展开抓捕工作。民警化装成快递员送至某小区,并通知犯罪嫌疑人取货。很快,吴某俊和曹某翔来接货,被民警抓获。期间,曹某涛驾车到曹某翔家送交毒资,也被抓获。后民警又将曹某翔家中的涉案人员谭某林、马某芳和刘某丽抓获,并扣押自制枪支一把。

  随后,另外两名涉毒人员曹某昊和于某也在文登落网。当晚12时许,民警在文登将团伙另一骨干成员刘某宁抓获,追缴冰毒约100克;在文登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姜某,追缴冰毒205克。第二天,民警又分别在威海抓获该团伙骨干成员邓某阳、曹某超和王某辉,追缴毒品30余克,毒资1.5万元及黑色现代吉普轿车一部,并在抓捕王某辉时追缴自制汽步枪2把。

  在宁波,民警将曹某翔的上线姚某、孙某抓获,并当场追缴毒品1153克。在现场,民警除查获大量正在打包准备外运的毒品外,又查出姚某有向外地打款的凭证和快递公司收件人的底联,并循线找到发件人来自江苏徐州。经突审,姚某交代,其毒品系从徐州张某义处购买,后再发往各地。

  11月25日,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将张某义抓获。其随身并未携带与毒品有关的物品,但是一份手写的寄货地址和发货存根联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根据掌握的张某义的落脚点情况,民警在其住处查获对外联系上网的手机一部,以及七部单线联系手机。

  随后,民警根据张某义的快递单据向外扩展,发现了前往辽宁大连、山东东营等地方,都有过发送快递的记录。随后,民警分别前往大连、徐州、宁波调查物流信息,对发货后仍未签收的毒品进行查扣,共查扣毒品9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坤。专案组民警在进行缉毒的同时,前往徐州、烟台、东营等地对犯罪嫌疑人的银行账户就行查询冻结,共查扣张某义涉案赌资109.8万元。

  在深入侦办案件时,民警发现张某义储存、包装毒品的地点始终未被发现,而张某义对随身携带的一把钥匙拒不交代用途。后根据线索,民警发现了和张某义关系密切的女子刘某,并最终侦查确定了张某的藏毒地点,当场缴获冰毒23.2公斤,查扣毒资23万元。   

  至此,该“2014-867”贩毒案成功告破,该案成为威海市建市以来破获的查扣毒品数量最大的贩毒案件。目前,已有9人被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