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韩乐坊元宵灯会精彩启幕 近万名市民感受节日快乐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4-08-31 14:50:00   作者:

人们在中韩友谊长青花灯前合影留念

韩乐坊元宵节灯会

绚丽烟火点亮夜空 韩乐坊内人山人海

市民排队领奖品

趣味灯谜引爆高潮

  大众网威海3月6日讯 (记者 晓青 宫正 景成 宗辉) 正月里来正月正,韩乐坊里赏花灯!3月5日,由韩乐坊国家级旅游景区、威海九隆置业有限公司和大众网威海频道共同主办的韩乐坊元宵灯会举行,吸引了近万名市民参加。赏花灯、看烟火、猜灯谜、赢好礼,为广大市民带来一次盛大的视觉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传统佳节的喜庆和欢乐。

  中韩花灯交相辉映 市民纷纷拍照留念

  晚5点开始,韩乐坊国家级景区里的花灯开始亮了。记者在现场看到,灯会展出的中韩传统花灯交相辉映,既有中国传统的“三羊开泰”、“彩羊闹春”等花灯,又有韩国的“鼓舞新春”、“长丞灯廊”等韩式花灯,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在丽水门前,两个韩式装扮的汤姆猫花灯一下子就吸引住了许多人的目光。不少小朋友在现场欢乐地互动起来。“为什么他能知道我说什么啊?”5岁的琪琪跟汤姆猫花灯可爱地对话着。琪琪的妈妈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的花灯十分漂亮,现场也很热闹,最主要的是孩子玩得十分开心。

  喜庆的花灯扮靓了整个韩乐坊,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观赏花灯,许多市民还纷纷拿出手机,在一组组精美花灯前拍照留影。家住蒿泊的韩阿姨说,自己和老伴今年是第一次来看花灯,觉得非常漂亮,说完两人就开始拍照。

  据韩乐坊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元宵灯会共展出十组中韩花灯,其中有三组为韩式花灯。在以仁川亚运会吉祥物为主题设计的“友谊长青”花灯中,三个吉祥物站在三面大鼓上,象征着锣鼓喧天,共庆体坛盛会。“虽然圣火已经熄灭,但友谊的火种永远燃烧。”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用彩灯独特的艺术手法将这一历史时刻记录、相传,让友谊之树常青,友谊之花常开不败。

  绚丽烟火照亮韩乐坊 近万名市民齐聚闹元宵

  除了赏花灯外,韩乐坊灯会还为市民准备了精彩的焰火表演。炫丽多彩的烟花在黑夜中绽放,把节日气氛瞬间点燃。精彩焰火表演吸引了近万名市民前往观看,大家目不转睛,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精彩。一朵朵烟花有的状如菊花,有的像牡丹,红的、绿的、金的,将夜空点缀成一幅美丽的画。

  精彩的烟火表演不仅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也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前往拍摄。李先生是一名资深拍客,几天前就听说韩乐坊灯会有烟火表演,于是早早就做好了准备。晚上6点钟,李先生吃完饭来到韩乐坊内,抢占拍摄阵地,准备记录烟花绽放的瞬间。7点18分,随着第一颗如金色花瓣的烟花腾空绽放后,2015韩乐坊元宵灯会的烟花表演正式开始,同时也将灯会推进了首波高潮。

  韩乐坊里快乐猜灯谜 全家上阵绞尽脑汁

  赏花灯、逛夜市、猜灯谜、赢好礼!在今年的韩乐坊元宵灯会上,猜灯谜成为市民最爱。记者在灯谜发放口看到,前来领取灯谜卡的市民把这里“堵”得水泄不通。

  “遇水一片汪洋,逢木可闻花香。打一字。这是什么字儿啊,谁知道啊?”9岁的小朋友李淼正被这一灯谜愁的团团转,拿着灯谜卡跟姐姐两个商量起来:“我知道啦!每天的每遇水变成一片汪洋就是海,逢木可闻花香,前面加上木就是梅花的梅,所以这个字是每天的每。”

  “闲话少说赶快溜,打一四字冰上运动项目。”同样,这道题目也把前来猜灯谜的市民小王给难住了,这不他正跟一起来的两个小伙伴儿激烈的研究起来。“冰壶。”“冰壶两个字,人家让猜四个字”“哦!我知道了,赶快溜就是快嘛,就是速度快,闲话少说就是一句话不用说嘛,所以就是短道速滑!”

  据韩乐坊工作人员介绍,500个灯谜不到半小时就被领光了。排在后面的市民因为没领到谜面直呼可惜、不过瘾。对于猜对的市民,韩乐坊准备了沙画、保健品、干果、袜子等多种奖品让他们选择。“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市民到韩乐坊赏花灯、逛夜市、猜灯谜、赢好礼等精彩活动,让大家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充分感受到元宵节的特有意义及带来的喜庆和欢乐。”工作人员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