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南海公交司机捡到2000多元钱归还失主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3-19 16:0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19日讯 (通讯员 刘昌勇 记者 厉宗辉) 昨日,威海南海新区管委收到一封来自南海高级中学的表扬信,特意对威海南海新区公交公司的许海运师傅表示感谢。原来,该校学生刘松林前不久乘坐班车时不慎将装有2000元钱的钱包落在了车上,幸亏许海运及时将钱包上交并主动联系学校,才为失主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15日下午,南海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刘松林乘坐班车返校。由于上车前刚刚买了东西,刘松林上车时将钱包放在手里,坐下后一直在和同学聊天,将钱包放在手里随意摆弄。下车时,因为手里的包太多,刘松林一时忘了之前拿在手里的钱包,就这样下了车。

  直到到了教室,老师开始收学费的时候,她一掏书包发现钱包不见了,这才想到钱包可能落在车上了。她赶紧告诉班主任,让班主任帮忙联系司机,试图将钱包找回来。

  当班主任着急地将此事告诉学校领导时,学校领导早就知道了有学生丢了钱包的事。原来,南海公交公司已经和学校联系,称有司机捡到了学生的钱包,让失主到公交公司认领。心急如焚的刘松林和班主任老师李进章听到这个消息,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原来,当学生们都下车后,公交司机许海运习惯性地收拾了一下车。走到前面第三排座位时,看到两个椅子中间有个黑色的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张身份证,还有一沓钞票。此时,学生们已经走了,于是他赶紧给公司打电话,让公司帮忙联系学校寻找失主。

  拿到钱包后,刘松林不停地对许海运表示感谢,而许海运却并没把这事儿当回事。“我从去年5月份就开始来这工作,也遇到过不少学生或其他乘客把书包、钱包落在车上的情况。一般我们发现后都会在第一时间和公司联系,寻找失主。”许海运说,这已经成为所有公交司机的习惯。

  据了解,不仅是许海运,南海新区公交公司自2013年6月成立以来,涌现出了很多拾金不昧的司机。有人曾捡到过装有7000元钱的钱包,还有人捡到笔记本电脑、手机等,钱物折合共10多万元,最后都通过各种方式归还失主。很多失主都通过写感谢信、送锦旗等方式对威海南海新区公交公司表达感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