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城区体育中考首日 827名考生仅15位家长陪考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5-04-21 08:22:00   作者:

    20日下午1点半,威海城区2015年初中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正式开考,当天大光华国际学校和古寨中学827名考生赴考。15位家长来到考场,没有家长爬墙观考。考生、家长都趋向理性看待体育中考。

  2015年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分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总分70分,计入中考成绩。下午一点半开考,12点15分左右,就有同学和家长到威海一中考点外等候,家长李女士不时嘱咐儿子做一做拉伸运动热身,“我比他紧张。”李女士说,毕竟体育中考分值很重,儿子的技巧和立定跳远成绩一般,令她担忧。考生王敬博说,“什么都不想,紧张也没用,心要稳。”
 
  记者发现,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考场外陆续聚集了15位家长,4位是请假过来,其余家长表示,中午休息抽空过来看看,相对于827位考生,陪考家长比例不足1/50。12点30左右,大光华国际学校和古寨中学所有考生到达现场,在人群中发现自己孩子的家长跑过去打招呼,为其加油。考生进入候考区后,在带队老师指导下跑步、转体拉伸等,为考试热身。此时,已有家长离开。一点半开考后,只剩6位家长,全部在考场门外,记者离开现场时未发现家长爬墙。“看了也没用,还会加重孩子的心理负担。”“这么多考生,也看不到她在哪儿啊。”离开的家长们表示,不打算做无用功。
 
  21日至24日,其他学校将陆续赴考。一些备考细节和经验,值得学生和家长们注意。考生一般穿运动短装,外面配外套,威海奥林国际健身中心中考体育达标指导班总教练徐磊说,考前要注意保暖,要充分热身,热身时最好不要脱外套。徐磊还为考生支招:考试间隔时间也可利用,保持身体热度;投实心球前要拉伸身体,保持舒展度,防止肌肉受伤;技巧考试要展现好的精神面貌,切忌与考官示意时草草了事;考前饮食忌油腻、辛辣等,可带温水,考前不宜吃太饱,考生可根据考试时间酌情把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滕佳蕾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