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为1000元吵了半年多 高区法官调解一上午结案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4-22 08:5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22日讯 (通讯员 金少红 高爱华 记者 黄琦) 新做的家具出现板材开裂的情况,板材销售商和家具制作商都不想担责,互相争执、推诿了半年多,直至对簿公堂。近日,威海高区法院法官没有用一纸判决解决问题,而是花费了一上午的时间主持调解,最后被告当庭支付给原告700元,双方握手言和。

  原告孙某是一位家具建材销售商,主要销售建筑用板材,被告赵某是一家家具加工厂的负责人。2014年9月,被告赵某与客户去原告孙某处购买了一批樟子松木材用于制作家具,家具制作安装后满心欢喜的客户却发现家具有开裂的情况,遂找被告赵某索赔。赵某认为是原告孙某提供的木材存在质量问题,遂向原告反映了情况,希望原告能予以处理。原告对此并不买账,他认为自己卖了这么多年板材还没出过问题,怎么偏偏这次有问题呢,再说被告也没有证据证明是自己的板材导致了家具开裂,所以对于被告要求给客户维修的要求总是一拖再拖。可是不给客户维修,家具厂欠自己的木材尾款1400元也迟迟收不回来。

  就这样两家你找我、我推你,你跟我要钱,我让你对事情负责,谁都不肯让步,吵了半年多,也没个头绪,直至原告板材销售商起诉到威海高区法院。立案后,法官研究案情发现,双方争议标的并不大,也就是板材开裂到底该由谁负责维修,以及1400块钱尾款该不该付的事儿。但是开庭当天,双方矛盾还是很激烈,针锋相对,谁都不肯让步,被告甚至想不惜花大价钱申请对板材质量进行鉴定。本着“案结事了”的原则,主审法官在庭前和中间休庭时间多次给双方做调解工作,因为都是生意人,调解时主审法官注意多从时间成本、信誉成本、经济成本等方面给双方当事人算账。经过一上午的调解,被告方面松了口,同意给700块钱并当庭支付,其余的事情他负责,原告方面也终于对此点了头。

  就这样,开庭时感觉有着深仇大恨的两个人,经过法官一上午的调解,都欢天喜地地回家了,案子结了,心结也了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