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开展"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 促进家庭健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5-14 16:49:00   作者:

志愿者现场签名

志愿者现场签名

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  

  大众网威海5月14日讯 (见习记者 杨果珍 通讯员 王连胜) 今年的5月15日是第22个“国际家庭日”。14日上午,由威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计划生育协会牵头,经区社会事业局协办,在西苑街道开展“重视家庭建设,促进家庭健康——关爱女孩家庭幸福,关注出生人口性别比”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计生文化图片展板展览、组织志愿者“千人签名”、举行主题文艺演出和派发计划生育服务指南等宣传材料,倡议市民重视家庭健康,消除性别歧视。

  出生人口性别比是反映一定时期内出生人口男女比例的人口指标,正常范围是103至107。数据显示,我国近年来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偏高,全市出生人口性别比多年来一直保持在合理范围内,但近两年呈逐渐上升趋势。此次活动也是全市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落实,旨在引导群众转变婚育观念,逐步消除性别偏好,倡导男女平等。

  活动现场摆放着宣传刊板,工作人向咨询及过往群众发放《单独二孩政策解读》、《计划生育服务指南》、《违法生育的法律责任》、《女性健康保健知识》等宣传资料。倡议广大育龄群众虚心接受相关部门的宣传、管理与服务,自觉转变重男轻女旧思想。众多志愿者纷纷在“消除性别歧视,促进男女平等”的签名条幅上表示支持。

  在最后的“国际家庭日”主题文艺演出中,以豫剧、舞蹈、歌曲等舞台形式,融入计生政策、男女平等观念、国际家庭观等内容,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正在观看演出的市民张女士向记者说道:“现在和以往不同,加上社会男女平等氛围的形成,周围人的观念也正在逐渐转变。只要孩子孝顺,我就觉得男孩女孩都一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