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龙眼海事处送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6-03 16:2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3日讯 (通讯员 缑自国 记者 王晓青) 6月3日下午,威海海事局龙眼海事处执法人员走进荣成市府新小学,通过讲安全课、播放安全片、演示救生衣穿着,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送给小学师生。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海事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吗?”一句话拉开了本次海事进校园的序幕,海事执法人员现场向学生和老师们播放了海事宣传片,介绍了海事职责和工作情况。然后,海事执法人员生动形象地带领师生认识水上船舶、船舶的安全标志、船舶的主要安全设备,并讲解了在乘坐客船要养成的好习惯:要排队按顺序上下船,不要在船上嬉戏打闹,要查看救生衣的存放位置。提醒师生们在乘船前要仔细观察,对于没有船名、没有乘客定额、超载、没有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这些安全设备的船舶,不要乘坐。如果遇到海上险情,要按照船长的指挥有序地自救,要及时拨打12395海上搜救电话向海事部门求救。

  课后,海事执法人员还向小学生演示了救生衣的穿着。同学们现场进行了救生衣穿着演练,海事执法人员手把手指导并现场点评。本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不仅提升了安全意识,还增长了乘船安全知识,提升辨别船舶是否合规的能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