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周黎明话剧《环路男女》9月7日亮相威海大剧院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6-09 16:58:00   作者:

《环路男女》

  大众网威海6月9日讯 (通讯员 邓珊 记者 黄琦) 中国著名影评人、文化评论人周黎明自编自导的话剧处女作《环路男女》,将于9月7日登陆威海大剧院。这部话剧由赖声川导演担任艺术总监、曾经参与过《如梦之梦》、《暗恋桃花源》等作品的4位年轻演员出演。一向在电影界犀利发声的周黎明初次涉足舞台,让人充满期待。

  《环路男女》的创作灵感有两个,一是北京等中国大都市的道路系统,二是奥地利剧作《轮舞》。最初周黎明构思了两个不同的电影故事,后来合二为一,故事换了全新的,理想呈现平台从银幕改成了舞台。这是一个关于当下中国人际关系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追求与舍弃的故事。当所有人都力图靠近某个中心的时候,如同行星围绕着太阳,每个人都不停地前行,但相对于那个中心却又似乎停滞不前,只有少数人真正做到一步步接近中心这个目标。欲望与权力的交换成为一种驱动力,但并非每场交易都能获取约定的益处,有时付出的代价是纯真,有时则是愚蠢。

  话剧《环路男女》里四男四女:从四川小城出来的保姆和酒保,一心想着去美国的男大学生和他留在国内的女友,在硅谷做工程师想着回国赚大钱的企业家,宁可留在美国好好生活玩“小鲜肉”的企业家太太,酒吧街上混出来最后向佛的女明星,还有一位双性恋的知名导演。围绕着权和利,八人之间形成一条“环路”,如同五环四环三环二环一样层层递进。

  剧中人物的命运交织在一起,而他们的人生轨迹更有着奇妙的重叠和呼应。他们带着各自的年龄、阶层、职业、地域、性别、性向、性格等特征,汇入滚滚车流。有人从其他中心改换方向,跃身洪流,也有人试图脱身而出,寻求新的平衡。没有谁是纯粹的,正如没有谁能彻底超然。不同的是,面对俗世的一切,每个人的对应策略是不同的,甚至同一个人不同时期的做法都是不同的。

  演出名称:环路男女

  演出地点:威海大剧院(环翠区海滨中路60号)

  演出时间:2015年9月7日19:30

  演出票价:50/100/150/200   套票政策:240元(150*2)

  抢票热线:0631-5351388/99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