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健康进社区:凤林街道180余居民家门口享受义诊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6-17 14:48:00   作者:

健康义诊现场

向居民讲解病情 

免费测血糖

  大众网威海6月17日讯 (记者 王景成) 6月17日上午,威海经区凤林街道团委、大众威海频道联合威海卫人民医院来到凤林街道锦宏社区居委会,为这里的180余名居民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威海卫人民医院组织了骨科、心内科、消化内科、血管外科等方面的7位专家“坐诊”,共同呵护居民健康。不仅如此,威海卫人民医院还将“心电图诊室”搬到了锦宏社区,居民现场就可以做心电图。

  “大夫,我这心电图有没有什么问题啊,最近心口一直堵的慌。”正在做心电图检查的李阿姨向大夫咨询。医生询问了她最近的状况,“有没有和人吵架生气?有没有气管炎等慢性疾病?是否在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呆了太久?”根据李阿姨的回答,大夫给出了进一步的“健康护理”意见。

    当天,“心电图室”排着长长的队伍,就诊的大叔大姨们对记者说,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做心电图都不用去医院 ,这样的进社区活动实在是很贴心。威海卫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徐秀芬告诉记者,大多数居民健康意识较差,等有病了才去医院看病,这种观念是错误的,特别是老年人应该定期做体检,发现问题应及时就诊。

  锦宏社区居委会主任鲁越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也在不断增强,但社区里面老人多,腿脚不太灵便,有些小毛病大家也不当回事儿,就不去医院就诊,这样往往会积小病成顽疾,得不偿失。今天威海卫人民医院多个科室的专家来社区义诊,既给老人看了病,还免去了老人去医院跑上跑下的麻烦,真是太感谢了!

    为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今年,大众网威海频道联合威海卫人民医院(威海骨科医院)开展“健康进社区”系列义诊活动,旨在帮助居民走出疾病防治误区,减轻百姓就医负担,切实做老百姓的“健康卫士”。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