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红十字蓝天志愿救援队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11-18 09:11: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11月18日讯 (记者 江腾 通讯员 苗延颂) 为全面提升红十字应急志愿者的海上救援能力,锻炼海上搜救队伍的实战技能,及时处置群众海上溺水或失联等突发情况,11月17日上午,威海红十字蓝天志愿救援队在环翠区四眼楼海滩进行了水域救援演练。

威海红十字蓝天志愿救援队合照

  上午9时,威海红十字蓝天志愿救援队展开了救生演练活动。当天下着雨,海上风浪很大,但是救援队队员们不畏艰苦,进行了一系列救援活动。队里唯一的女队员多次模拟落水者,救援队队长何理旭亲自在海中给队员们示范救援落水人员过程。本次海上应急救援演练共有3艘冲锋艇参加,实地演练了编队行进、8字绕标、海上落水人员的应急救捞、抛绳救援、救援人员发现险情后的协调和调度快艇准确快速到达险情海域实施应急救援等项目。通过演练,提高了应急救援人员的综合救援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编队行进

  据威海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海上应急救援演练的目的,主要是提高救援人员的突发处置能力、标准操作流程、救助能力、警惕性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救援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战斗力,提高了救援人员的协调配合和通报程序及信息联络能力。

  演练结束后,队长何理旭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评估。他表示,通过开展海上联合救生演练,提升了队内各部门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应急救援机制和方法。

徐志勤赞扬救援队队员

  威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志勤在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他高度赞扬了救援队队员能吃苦、肯打拼的精神。同时他也表示,今后,威海红十字蓝天志愿救援队将进一步密切与地方政府、应急管理局、120指挥中心的联络沟通,健全联动机制,为提升我市海上安全应急保障和救援能力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