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保质保量保供应 家家悦120辆物流车穿梭市区忙送货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5 17:41:30   作者:

901e0015decf2eabab512f0ee7706af6.jpg

工作人员在装运生鲜货物

a8001784a98868768b23d9a90246872b.jpg

生鲜配送中心内工作人员将生鲜货物装车

4c6df23bb15696d2e626e61b9aea2dd1.jpg

在家家悦超市中心店内生鲜商品区,市民正在选购白菜萝卜等蔬菜。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5日讯 (记者 姚潇雨) 非常时期,威海肉禽蛋菜等民生用品的供应情况如何?2月1日,记者先后来到位于环翠区温泉镇的家家悦威海物流中心,位于昆明路上的家家悦超市中心店,了解市场供应情况。

  120多辆物流车穿梭送货
  凌晨4点多,家家悦威海物流中心生鲜配送仓内已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根据市区各门店头一天所下供货清单,备好蔬菜水果等货源,通过托盘装载在仓外等候装运的物流配送车上,随后,120多辆物流车分别奔赴市区各个方向,保证消费者采购需求。
  凌晨5点,记者登上了司机高洪伟驾驶的一辆开往家家悦超市中心店的封闭式货车,这辆车里装载有中心店急需的刺黄瓜、双孢菇、藕等13种蔬菜及芒果、香梨、草莓等10种水果,总重量约3吨。高洪伟告诉记者,他是从大年初三返岗复工的,基本每天都要满负荷运转,从凌晨4点多忙到下午6点多才能下班。
  因为车上装载有蔬菜,高洪伟的车在环山路上跑得速度并不快,以保证货物品质不受损害。半个小时后,车辆抵达昆明路的家家悦超市中心店后院卸货区,现场还陆续停靠了5辆中小型货运车辆,其中还有一辆是来自文登区宋村镇的家家悦物流配送中心,装运的是海鲜肉食等冷冻食品。
  早上6点多,随着天色放亮,工作人员陆续到岗,在办理交接手续后,高洪伟送来的货被拖车分批卸下。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三四天前相比,市场需求已经明显下降,他们向物流中心下单的供货量也在相应降低。高洪伟告诉记者,他和其他物流车司机除了早上配送这一车货,白天也要随时待命,根据物流中心的调度,向各连锁店配送生鲜食品以及米面油等干散货。
  价格稳定市场供应有序
  早上8点,家家悦中心店开门营业,超市一层生鲜区及消毒用品区内摆放的各类生活必需品等候消费者选购。“价格很实惠,质量也不错。我们可以随时放心购买。”正在选购蔬菜的市民李先生说。而在消毒用品区,超市工作人员则根据货物售出情况及时补充货源,84消毒液、滴露、洗手液等各类洗消用品摆放有序。为了保证有序供应,超市临时采取了限购措施,要求市民每人每次限买一瓶84消毒液。
  在做好保供的同时,家家悦集团还严把质量关,做好价格监测,不因稳价工作而降低产品质量标准,让市民买得舒心、吃得放心等。
  货源充足供应有保证
  “针对节后市场对各种生活必需品增加的需求,我们依托集团物流优势和采购优势,通过基地源头直采和厂家直接供货,不断加大采购力度,保证了全市各门店的货物供应,现在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家家悦物流公司总经理邢洪波介绍,高峰时家家悦集团每天发往威海全市门店的生鲜类(包含肉禽蛋蔬菜)数量达到500多吨,蔬菜品种100多种。为保障各门店货源充足,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员工提前返岗,保障仓库的正常运转。目前,家家悦威海物流中心每天大约有300名员工在岗。针对假期里部分供应商休假停止发货的问题,为不影响货源供应,家家悦及时为自有物流车辆加速办理通行证,派遣部分车辆直抵供应地,进行物资配送,以保障消费者需求。
  邢洪波告诉记者,家家悦威海物流中心现有库存100万件,其中大米和面粉库存2000吨,且所有商品第一时间配送到门店,市民朋友可以放心地去超市进行购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