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西苑街道“大嫂炊事班” 义务送饭到战“疫”前线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7 16:12:00   作者:

3427b628dbd9c42a5af747280f43b227.jpg

西苑街道“大嫂炊事班”

ed4ee484d73c8da8b4474c628830e097.jpg

大嫂们每天轮流在家做饭分装打包后送到社区

e9dcfcd02f09705894588e59bccdbf17.jpg

每个人的餐盒上都写有名字

911d66da2daa246b9f4c9674dea83316.jpg

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后勤保障队伍中来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7日讯 (通讯员 鲁薇 记者 姚潇雨)“开饭啦,同志们。今天是打卤面,趁热吃别坨了。”2月6日中午,威海经区西苑街道文山社区工作人员从防疫防控点回来后,桌子上不再是吃了多天的方便面,而是一盒盒卧着荷包蛋的打卤面。
  “我们现在都听不得‘方便面’三个字,一听就反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全员上岗,连续作战,有时候一直忙到下午两三点钟,才能泡包方便面充饥。几天下来,大家听到“方便面”三个字就条件反射。
  工作人员吃方便面的时候被几位来社区参加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们看到了,“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呀!”几个手艺好的大嫂组成“临时炊事班”,义务为持续作战的工作人员做饭。
  “现在就跟上战场一样,你们在前线冲锋,我们在后方保障。”“大事咱干不了,做个饭,还是没问题的。”大嫂们每天轮流在家做饭分装打包后送到社区。
  “幸亏有大嫂们做饭,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文山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丽边吃边说,“昨天还有一个大嫂到防疫点送了两箱奶,名字也不留就走了。”她如数家珍地诉说着居民对防疫一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明天中午送麦麸卷和煎鱼哈。”2月6日傍晚,刚从防控点下来的张萍打来电话,说她要加入到炊事班,家里已经准备好食材,“我们能做顿饭,也是为防控疫情尽了一份力。”
  在大嫂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后勤保障队伍中来,“炊事班里”的感人故事还在一天一延续……
  “就为了这些热心的居民们,我们一定会守好我们共有的的家园,与疫情战斗到底,疫情不退绝不守兵。”王丽激动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