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一位特警爸爸的日记:使命的召唤需要我,希望你能理解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08 16:03:19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8日讯 (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高洁琳) “一声啼哭,呱呱坠地,你挣脱妈妈的身体,来到我的怀抱,初为人父的我百感交集,激动、喜悦、幸福......那一刻,我流泪了。你的到来,就是我们这个小家庭第一次相见、团聚,三口之家的生活从此开始了。初为人父,请多指教。”2019年11月29日,特警大队民警郑志强为刚出世的孩子写下了第一篇日记。

f3d22afaeb8e7ca65962cf16c13125c7.jpg

  2019年12月5日,郑志强的陪护假期结束了,与孩子的短暂相处,让郑志强一夜之间心中的压力陡然增大。“这或许是步入而立之年所必须经历的。当汽车飞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纵使心中有千百万个不舍,但是使命的召唤,肩上的责任,甚至沉重于爸爸对你的爱,需要爸爸来承担,希望你能理解。”

1a08341c5bd7823a606822c1718405e0.jpg

  “农历春节,是你出生以后过的第一个年,爸爸特别的想你,原谅爸爸此刻不能陪在你身边。过两天放假后,我就马上回到你们母子身边。”2019年1月25日,连续巡逻执勤一周后的郑志强写道:宝贝,爸爸多想陪伴你长大,给你一个七彩的童年。给不了你随时随地的陪伴,但是爸爸会努力给你创造一个平安稳定的世界。

5eda667ed17993ab9f4e5a00c1f5c57b.jpg

  2020年1月27日,疫情爆发了。“又是紧急任务,爸爸再一次食言了。”郑志强看着孩子的照片写道:你是那么的可爱无邪,我相信,这次你一定还会理解爸爸。宝贝,你知道吗,爸爸是警察,而且是一名特警,还有很多辛勤善良的人们等着爸爸护送回家。他们像爸爸一样日夜奋战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他们的宝贝也在等着自己的爸爸妈妈。自从有了你,我更能体会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守护像我们一样的千千万万个小家能够团圆美满,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28d7317b1fe49152c66af7a89b84a194.jpg

  2020年2月4日,立春,“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充满活力的季节。爸爸几天收到了你的鼓励,一下子就有了使不完的力气,用不完的干劲。加油,武汉!必胜,中国!”

f47ca444d0da100ce5b00121b2dd56a6.jpg

  “头上的警徽指引着我,一次次带着必胜的信念出发。我是一名警察,守百姓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保万家安宁是对祖国最好的报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心中的宝贝鼓舞着郑志强,一次次带着更大的勇气在人群中逆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