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警方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生保障发展十七条措施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2-12 12:29:09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2月12日讯 (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夏旭东)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服务民生、保障发展十七条措施。
  交通管理业务
  普通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办理申领免检标志、申请新车临时号牌、申请转出车临时号牌、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牌照、延期换领驾驶证、审验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20余项车驾管业务的,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掌上办;办理电动二轮车临时号牌可关注“威海车管在线”微信公众号在家办。
  到期业务“延期办”。在疫情防控期间,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未及时办理的,已在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可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因未换证、未体检、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疫情防控期间继续有效。
  涉疫业务“加急办”。全面开通应急业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设立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等“应急窗口”,开通专门“绿色通道”,对救护、防疫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以及运送蔬菜、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实行业务加急办理、预约办理、便捷办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出行便利。
  疫情通行证“加急办、网上办”。可提交驾驶证、行驶证复印件、单位介绍信或个人申请到指定地点现场加急办理,现场出证。也可关注“威海交警”公众号,点击“交管服务”-“微信通行证”进入申请界面,填写申请信息,网上申请办理。
  道路交通违法处理“自助办、网上办、预约办”。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自助处罚机,自助处理交通违法行为。
  户政管理业务
  日常业务网上申请。在疫情防控期间,申请人可通过山东“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关注“山东微警务”公众号对户口迁移、户口信息变更更正、注销户口、出生落户等业务进行材料预审核,也可以进行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同名查询,实现疫情后一次办好。
  紧急业务预约办理。对无法通过网上办理或自助办理的户籍业务,申请人可通过电话、山东“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进行预约,按照约定时间到指定窗口办理。
  非紧急业务延期办理。暂时不具备网上办理条件和本人不急需的户籍业务均可延期办理,延期办理的业务不受证件有效期等影响。
  为返工外来人口登记办证提供便利。企事业单位、流动人口,可通过山东“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以“零跑腿”模式主动申报居住信息,并针对企业需求开展预约、上门服务。
  治安管理业务
  主动服务复工企业。开展“警灯闪烁”工程,强化社会面和企业周边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危爆业务“便利办”。剧毒化学品购买许可,企业可通过山东省公安机关危险化学品信息管理系统申请,公安机关审核批准后,将购买许可凭证寄送申请企业。
  出入境管理业务
  畅通公民紧急办证绿色通道。开通24小时电话咨询服务通道,因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奔丧、处理突发事件、紧急商务、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急需出国境人员,可提前拨打电话预约,全市8处出入境接待大厅均可提供“绿色通道”加急办证服务。
  同时,提供外国人急事急办预约服务。对疫情防控期间在威停留居留期限届满的外国人,提供电话申报备案服务,给予延期便利,对外国人紧急签证证件业务提供急事急办服务。
  综合执法服务业务
  规范行政案件办理。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使用警告、罚款等措施足以达到法律效果的,不采取羁押性处罚措施。
  加强刑事复核工作。对拟提起刑事复核的申请人,鼓励采取邮寄方式进行,因被隔离等原因影响申请时效的,属不可抗力,申请期限自障碍消除之日起继续计算。
  及时受理网络谣言举报。网民可及时关注新浪微博“威海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发布的辟谣文章,且可通过微博私信或加入辟谣群举报涉疫情不实言论和谣言线索,网警将在线受理,及时辟谣。
  加快推进威海微警务建设。在利用山东“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网上办理60项业务的基础上,加快建设威海微警务平台,推出33项本地特色化便民服务事项,通过微信公众号实现刷脸办、掌上办、随时办,更好地方便服务群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