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特色扶贫助力山村发展

2020-06-03 16:00:4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6月3日讯 (记者 胡亚茹) 走进山村,送来健身活动器材,调研座谈,探讨村集体特色经济发展方向……日前,威海市体育局派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万强带队的调研组,来到乳山市诸往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扶贫调研,为服务队服务的五个村赠送了5个户外移动音箱,方便村民开展健身活动。

乳山是革命老区、胶东抗战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为了让老区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走上致富道路,去年以来,威海市派驻乳山市诸往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聚焦乡村振兴,依托马石山胶东党性教育基地和诸往镇“山里五村”(东尚山村、中尚山村、西尚山村、下石硼村、上石硼村)红色旅游资源,促进多产业融合发展,红色旅游品牌效应初显。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了解威海市体育局派出的乡村振兴服务队员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服务队服务的五个村赠送了5个户外移动音箱,方便村民开展健身活动。调研组通过与乡村振兴服务队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了五村党组织建设、环境设施、村民生活、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就通过招商引资建板栗加工厂,方便村民在家门口将农产品“变现”,如何结合“小三峡”独特地貌和自然风光做好体育赛事和体育旅游文章,吸引客流,发展乡村旅游,如何整合现有红色旅游资源、规范农家乐经营和民宿市场,发展集体经济等进行了有益探讨。

调研组勉励派出服务队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超前谋划、主动作为,为村里多做实事、做好事,下一步,威海市体育局将加强与服务队沟通交流,积极贡献体育力量,全力支持服务队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亚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6月14日启帷

    6月3日,大众网记者从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以下简称“英创会”)将于6月14日在哈工大(威海)举行。[详细]

    06-03 18-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威海:加快产业转型,促进海洋经济腾飞

    “以前来海边就是看看海、游游泳,这次旅游还增长了海洋知识,还体验了耕海乐趣,感觉很不错”,游客汪先生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旅游行业开始慢慢复苏,刚刚过去的周末,在威海荣成桑沟湾海洋牧场,一拨拨旅行团接连不断。[详细]

    06-03 17-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体育特色扶贫助力山村发展

    走进山村,送来健身活动器材,调研座谈,探讨村集体特色经济发展方向……日前,威海市体育局派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万强带队的调研组,来到乳山市诸往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扶贫调研,为服务队服务的五个村赠送了5个户外移动音箱,方便村民开展健身活动。[详细]

    06-03 16-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投资1000万元用于增殖放流 中海油彰显央企担当

    为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倡导全民参与“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公益行动,助力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养护渤海水生生物资源。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共投入1000万元用于本次放流增殖活动。[详细]

    06-02 20-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威海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汛期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2成,为确保安全度汛,威海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好行业防汛防台职责,全力筑牢防汛防线。[详细]

    06-02 16-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荣成法院为企业排忧解难获赠锦旗

    “法官同志,我们今天来就是想当面向你们表示感谢,感谢各位法官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有效维护了我们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你们的公正司法点赞!”近日,荣成某环保能源公司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荣成市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奉法安邦稳社会、普法定国固千年”字样的锦旗和一[详细]

    06-02 14-0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