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家中变故离乡二十载 文登公安几经辗转助其阖家团圆

2020-07-31 14:31: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李莹 威海报道

  回家,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只是一个轻松的举动,但对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米山派出所辖区居民老安来说实属不易,二十多年前,因家中变故从哈尔滨依兰县老家辗转来到了文登,没成想这一待就是二十多年……

  漂泊异乡的日子里,老安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安顿了下来,平日里靠到集市上卖点日用品以维持生计,就这样从壮年变成了两鬓斑白的老人,老家的样子也已渐渐模糊,但回家却被老安一直记在心里。

  2020年,随着全市公安机关“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开展,文登分局米山派出所副所长倪越超在走访困难群众时,发现了独居多年的老安,在和老安交流的过程中,倪越超发现老安的记忆力似乎不大好,关于和老家有关的事总是讲的断断续续,但是只要一提起回家,老安总是兴奋地讲个不停,可是由于记忆衰退、身份证丢失等原因,回家这件事却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为了尽快帮老安完成回家的心愿,倪越超积极帮老安梳理与家乡有关的线索,一次次地走访一次次地问,总算拼凑起些许有价值的线索,顺着这些线索倪越超联系上了老安原籍地的公安机关帮忙寻亲。经过当地公安机关核实,老安的原居住地已经拆迁,亲属也都搬走了,这个消息着实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打击,但大家仍没有放弃,继续搜集有关线索,几经辗转,倪越超终于联系上了老安的弟弟安先生。

  但是认亲之旅可没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老安的弟弟安先生把联系自己的民警倪越超当成了“骗子”,说什么也不相信自己的哥哥找到了,没办法的倪越超只得一遍遍的和安先生解释自己的身份,最后在倪越超的坚持下,终于加上了安先生的微信,通过视频对话,两头的老人瞬间落泪,他们就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7月18日,在民警的帮助下,老安终于登上了回家的飞机。当晚8时许,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老安终于见到了自己久违的家人。

  回家后的老安,给倪越超发来了一张全家福,照片里的一家人其乐融融,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这一张简单的全家福,老安等了二十多年,老安的家人们也盼了二十多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社会关爱项目——威海市2020年度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公益创投活动纪实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的硬仗。威海市民政局积极争取3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威海市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2020年度社会工作参与脱贫攻坚公益创投活动,在威海市实施社会工作脱贫示范项目。项目范围包括农村特[详细]

    07-31 15-07大众网
  • 男子家中变故离乡二十载 文登公安几经辗转助其阖家团圆

    回家,对于很多人来说,这只是一个轻松的举动,但对威海市公安局文登分局米山派出所辖区居民老安来说实属不易,二十多年前,因家中变故从哈尔滨依兰县老家辗转来到了文登,没成想这一待就是二十多年……[详细]

    07-31 14-07大众网
  • 威海市气象局:阵风7-8级 未来一周多雷雨

    7月31日,大众网记者从威海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威海市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 7~8 级,局地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 30 毫米左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今天后半夜,未来一周威海市处于副高边缘[详细]

    07-31 14-07大众网
  • 威海市持续做好教育救助类临时救助工作

    记者从威海市民政局了解到,为全面做好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或在校学生的救助工作,日前,威海市民政局下发文件,督导各区市开展教育救助类临时救助工作,保障困难学生基本生活,承担起威海市脱贫工作“扶贫先扶志”的重要使命,增强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的内发动力,切实提高[详细]

    07-31 09-07大众网
  • “威海微警务”上线,106项便民服务掌上办!

    7月30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威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刚就威海微警务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威海微警务是威海公安部门以“刷脸办、掌上办、随心办”为目标,打造的24小时不打烊的移动端便民服务平台。[详细]

    07-30 17-07大众网
  • 8月1日起,威海市驾驶培训将发生这些变化!

     7月29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驾培机构工作会议,针对即将到来的8月1日应用计时培训这一关键节点,提前部署做好计时培训启用、新版合同应用、行业监管强化等重点工作。[详细]

    07-30 1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