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我只有六片奥利奥”——威海交警收到小男孩的特别礼物

2020-09-07 17:44: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董海英 威海报道

  “交警叔叔辛苦了,我没有很多吃的,我只有六片奥利奥,我刚数了一下,你们有12个人,知道不够,可是我没有那么多钱。这份工作太累,吃点饼干补充一下体力吧。”9月5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姚军淼和同事在执勤中,收到了一个小男孩送来的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包饼干和一张语气可爱、写满关心的纸条。

  当天上午,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民警正在青岛路上进行交通秩序维护。“大概10点多点,我们在青岛路大润发公交站点附近列队,对上午的工作进行总结。”三中队副中队长姚军淼说,突然,身边出现一个小朋友的声音:“叔叔,这个给你”。姚军淼转过头一看,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把一张纸条和一包饼干塞到他的手里,然后转身跑开。

  “当时,我以为这个孩子有啥事要求助,等我看完字条,再一抬头,孩子已经跑远了。”姚军淼说,纸条上面的文字,字里行间写满关心,透着可爱:“交警叔叔们,我没有很多吃的,我只有六片奥利奥,我刚刚数了一下,你们有12个人,知道不够,可是我没有那么多钱。这份工作太累,吃点饼干补充一下体力吧!——永远爱你们的普通市民。”

  “看完这张纸条,我心里特别感动,为不辜负孩子的一片心,我们12个人把饼干分吃了,很甜!”姚军淼说,这张纸条在大家手中传看,小男孩贴心的举动,给大家带来满满的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