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线上“花木兰”②丨李庚燕——群众工作无小事

2020-09-11 15:2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威海报道

  在刘公岛东村,经常见到她与在门口乘凉的大娘唠家常,与在地头抽烟的大爷谈庄稼,她会在聊天中发现他们的难处,然后伸出热情的手帮上一把。她是李庚燕,2016年入警,是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刘公岛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从警以来,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她心中,群众工作无小事。

  “作为社区民警,熟悉户情是社区警务工作的基础,”李庚燕介绍说,这项工作对能否真正的深入群众,能否获得群众的信任,能否掌握辖区真实警情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刚接手社区工作时,李庚燕就立刻着手入户走访,她坚持在最短时间内将辖区内的所有居民一户不落的走访到,而且要见到每个人,熟悉每个人的基本情况,给每户建立档案,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刘公岛虽然辖区面积小,只有56户156人,但是每年进岛流动人口多而杂,李庚燕专门制作了“山东公安居住平台申报流程PPT”,对接进岛人员推行便民措施,通过网上申办居住证和出租房屋登记等相关业务,极大的方便了辖区群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入户随访、人员摸排,及时掌握辖区第一手情况;加班加点地核实登记,并按时完成反馈任务。“当时李警官会热心为我们普及疫情知识,宣传相关防疫政策、防疫知识,平时经常找我们聊家常,但凡有难处她一定会热心帮忙。”辖区群众纷纷表示李耿燕让他们很有安全感,觉得很贴心。

  “她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性格泼辣、独立、自信,”说起李庚燕,同事们纷纷表示她在工作中仔细认真,在日常训练中更是一丝不苟。训练中,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男民警能做,我照样能做!”全警实战练兵部署开展以来,李庚燕加入了如火如荼的练兵大军,在训练场上,一身装备二十多斤,常常一练就是一上午,即便如此,她还经常给男民警当配手。

  威海市公安局警察体育运动会备训期间,面对从未接触过的100米栏,86cm的高度,她丝毫不退缩,脚踝和地面一次次的猛烈撞击,导致右脚跟部软组织水肿,脚后跟无法触地。伤病并没有阻挡她前进的脚步,她加班练习核心力量,自己制定了体能套餐。比赛当天,她在脚踝处缠紧绷带,“虽然脚很痛,但枪声一响,我好像忘记了疼痛,大步跨完10个栏,”冲线的一瞬间,她右脚如释重负般突然无法使劲,重重的摔在了终点线上。最终,李庚燕不负众望取得了女子甲组100米栏季军的优异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岸线上“花木兰”②丨李庚燕——群众工作无小事

    在刘公岛东村,经常见到她与在门口乘凉的大娘唠家常,与在地头抽烟的大爷谈庄稼,她会在聊天中发现他们的难处,然后伸出热情的手帮上一把。她是李庚燕,2016年入警,是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刘公岛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从警以来,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详细]

    09-11 15-09大众网
  • 海岸线上“花木兰”①丨杨子桐——用实际行动展现95后青年的担当与坚守

    “每个人都在为了集体荣誉而努力,我也不能让自己闲下来!”在挥汗如雨的练兵场减下了20多斤的体重,从一枚胖胖的小可爱,活生生蜕变成了一位瘦瘦的小仙女,她是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刘公岛派出所的“95”后民警杨子桐。[详细]

    09-11 15-09大众网
  • 84岁奶奶仍每天坚持读书,只想与他在书中“重逢”

    每天早上八点,家家悦超市宜家店准时开门营业。走进超市的食品区,音乐声、促销声此起彼伏,顾客穿梭于货架,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商品。而与食品区的热闹不同,图书区鲜有人驻足停留,只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独坐角落,捧着一本书静静地阅读。[详细]

    09-10 17-09大众网
  • 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明日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

    威海市气象台9月10日16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今天后半夜到明天夜间,威海市阴有雷雨或阵雨,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雷雨时阵风7~8级,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详细]

    09-10 16-09大众网
  • 创城·交警在行动 | 威海新增停车位5210个,缓解停车难问题

    为将创城迎复检工作引向深入,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创城工作部署,深度挖掘路内停车资源,最大限度地增加停车泊位数量,缓解停车供需矛盾。[详细]

    09-10 16-09大众网
  • 博览会打好“环保”牌 多家展区搭建材料再利用率达80%

    9月17日-21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将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据展会执行专班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在本届展会,对绿色环保搭建的探索将成为一大亮点,多家展区环保搭建材料可回收再使用率达80%。[详细]

    09-10 14-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