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线上“花木兰”⑥丨李嘉雯——从哪里跌倒,我就从哪里爬起来!

2020-09-11 15:52: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徐骙涛 威海报道

  工作中,从事文秘工作的她细致、耐心、踏实;训练场上,一招一式都展现出她“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她是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机关办公室民警李嘉雯。

  “四年的部队生活让我深深懂得了什么是集体,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忠诚。”出生于双警家庭的她,从小以警局为家,对警察这份职业有着高度的认同感和深深的热爱。从山东警察学院毕业后,她考入了武警边防部队,“别看她是女孩,却有着难以置信的刚毅品质”,同事们介绍说,大雪纷飞的寒冷冬夜,她冒雪寻找报警求助的迷路老人,把自己的军大衣裹在老人身上;酷暑难耐的炎热夏日,她顶着烈日反复熟悉现场会讲解路线,十几页的稿子都被滴落的汗水浸透。

  脱下军装,初心未变,她以更高的责任感投入到了公安事业中。从藏青蓝到橄榄绿又到藏青蓝,从警校学员到派出所内勤又到办公室民警,李嘉雯时刻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实现了一次次华丽的转变。

  去年全市第一届警体运动会,李嘉雯报名了女子甲组100米项目,蹲踞抬头,控制呼吸,注释终点,发令枪响,李嘉雯左脚迅速蹬离起跑器,顺利起跑,始终处在领先位置,可马上就要冲到终点的她,却不慎摔倒,膝盖重重磕在跑道上,“摔倒后我尽力忍住晕眩,也顾不上膝盖流血了,就想着用尽力气也要到终点,”一米一米爬向终点的李嘉雯硬是完成了比赛,在场所有人都被她的坚毅所感动。

  “从哪里跌倒,我就从哪里爬起来!”今年,第二届警体运动会选拔,李嘉雯再一次主动报名,备训期间,李嘉雯对自己更狠了,加班加点锻炼下肢爆发力和腰腹、手臂力量,调整步幅、步频和呼吸。苦心人、天不负,运动会上,李嘉雯一举斩获女子甲组百米和跳远两个冠军,再一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