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线上“花木兰”③丨曲靖雯——练为战、练为赢,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

2020-09-11 15:31: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徐骙涛 威海报道

  “退后!否则将使用警械!无关人员躲避!”她是曲靖雯,是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刘公岛派出所民警,作为支队警务实战训练教官,在训练场上,经常能看到她示教示讲的飒爽英姿。

  作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改制后的第一届毕业生,曲靖雯曾因警务实战技能突出,被选聘为支队实战警务教官。面对徒手攻防与控制、警械使用、对嫌疑人的盘查、人身检查及带离技术、单警及多警攻防对抗等多个实战科目的教学,曲靖雯暗暗压住心底的胆怯,向有经验的实战教官请教,针对各类常见警情进行模拟处置和分组对抗,不断细扣规范程序和动作,加班加点制作教案,常常自己一个人对着大海示范试讲,锻炼勇气和自信。经过一年的辛勤付出,曲靖雯已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官,活跃在了支队警务实战训练场。

  炎炎烈日下,带上满配的单警装备进行训练……威海市公安局警察体育运动会备训期间,为了挑战自我,曲靖雯报名了女子甲组1500米及武装越野。由于长时间佩戴单警装备训练,曲靖雯的腰胯被磨得红肿,但这并没有阻挡她前进的脚步,为了提高成绩,她每日跟随男生的速度进行训练。“练的时候只想着要挑战、要坚持、不能退缩!练到一定程度就会将疼痛麻痹!”比赛当天,曲靖雯不负众望取得了女子甲组1500米冠军、武装越野亚军的优异成绩。

  “练为战,练为赢,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曲靖雯总是用这句话鼓舞自己,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