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线上“花木兰”④丨辛淑君——用最实际的行动践行“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2020-09-11 15:37: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威海报道

  “妈妈,我可是你的亲生儿子,你不能把我忘记呀。”面对父母和孩子,她将对亲人的爱和愧疚深埋心底,用最实际的行动践行“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她是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水上派出所民警辛淑君,“热情、自信,看似瘦弱实则坚强,”身边的人都形容她:一个典型的警营“花木兰”形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患上了感冒、干咳症,却依然带病完成了除夕夜通宵禁鞭巡逻工作;信息处理就是和时间赛跑,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各类督办、通知下发的及时,她主动选择中午在情报室值班,对于上级电话、督办单处理等通知,都会第一时间分析梳理、核实下发,尽可能给基层多争取核实的时间。

  由于爱人也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照看孩子的事情不得不落在年迈的公婆身上,“妈妈,我可是你的亲生儿子,你不能把我忘记呀。”已经十多天没有见到孩子了,孩子太想念妈妈发来了微信语音,面对父母和孩子,她将对亲人的爱和愧疚深埋心底,用最实际的行动践行“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

  “准备,射击!”号令响起,拔枪、上膛、射击,8米、10米定点射击,紧接着寻找掩体,闪转腾挪,快速移动,掏枪……在收到参加市局枪王选拔赛的通知后,她立即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射击训练中。在时间短、任务重、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的前提下,她征服了140斤重的假人搬运。“呯呯呯”......连续速射,烟雾弥散开来,只留下靶子上清晰的弹孔——枪枪命中靶心!最终,辛淑君以第四名的成绩,出色的完成了比赛任务。

  枪王选拔赛结束,她紧接着从靶场转战到运动场,全身心投入到市局警体运动会封闭集训中。枪弹识别组装训练时,她手指经常被划破一道道的口子,鲜血直流,眼泪在她眼眶中打转,但军人延续下来的作风和警察的意志,让她在包扎好伤口后,继续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最终,她在警体运动会上取得了乙组200米冠军、400米亚军、枪弹识别组装季军的优异成绩。

  “警察最大的幸福与快乐,不是在什么重要的职位上干出了多大的事,而是为群众办了多少实事,让群众的脸上绽放出多少灿烂的笑容。”自2003年入警以来,因工作成绩突出,辛淑君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荣获山东省“优秀报账员”、“优秀警官”、“先进个人”、“优秀基层干部”、威海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10余项,用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向组织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