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闭幕 28枚奖牌各归其主

2020-10-11 13:0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王晓根 威海报道

  10月10日,随着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双打决赛、男子单打决赛结束,本届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圆满闭幕。10天的战火烟尘散尽,28支队伍,300名运动员围绕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7个项目进行激烈角逐,共产生28枚奖牌。

  女团冠军:河北女队

  男团冠军:广东男队

  本次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率先进行的就是分量最重的团体比赛。男团决赛中,北京燕京啤酒队迎战广东队。201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两支队伍在决赛中有过交锋,当时北京队3比0获胜。时隔两年再度交手,广东队在0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成功上演大翻盘,彻底扭转了胜负的天平。这也是继2010年以来,广东队时隔10年再度斩获全锦赛男团金牌。根据规则,广东队、北京燕京啤酒队、山东队、湖北队作为本届全锦赛的前四名也将成功晋级全运会团体决赛阶段比赛。

  女双冠军:陈梦 王曼昱

  男双冠军:马龙 许昕

  混合双打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增的项目,近些年国内和世界乒坛都加强了对这一小项的重视程度。此次会师混双决赛的是许昕/孙颖莎和王楚钦/王曼昱,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王楚钦/王曼昱以大比分4比1锁定胜局,“王炸”组合混双夺冠。在10月9日进行的男子双打决赛中,马龙/许昕4比1击败了林高远/梁靖崑,“龙蟒”组合时隔5年再一次夺得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双金牌。

  10月10日进行的女子双打决赛中,陈梦/王曼昱与孙颖莎/王艺迪之间展开跌宕起伏的七局精彩对决,最终陈梦/王曼昱4-3逆转战胜孙颖莎/王艺迪,夺得本次全锦赛女双冠军。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又迎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七局对决,樊振东4-3战胜马龙,夺得本届全锦赛男单冠军,这也是樊振东继2014、2016年后,第三度登顶全锦赛单打冠军宝座。至此,宝能202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圆满闭幕,7项冠军各归其主。

  女单冠军:陈梦

  男单冠军:樊振东

  混双冠军:王楚钦 王曼昱

  闭幕不落幕,威海南海新区乒乓好戏继续上演。10月11日至12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将在威海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教练员选拔活动,组建国青、国少教练员团队。与此同时,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将紧锣密鼓备战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根据计划,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将于11月8日至10日举行,2020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杯将于11月13日至15日举行。国际乒坛众多球星将汇聚威海南海新区展开角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