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在威开幕

2020-11-06 17:2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宋振铭 威海报道

  11月6日上午,2020年度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在威海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拉开帷幕。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庄文忠、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大会由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主办,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威海职业学院、威海苹果行业协会联合承办,全国苹果种植、加工、销售等100余家企业参加,是在威海市首次举办的以苹果品牌为主题的全国性高峰论坛。

  高书良在致辞中表示,威海是国内优质苹果重点产区之一,全市苹果栽植面积已达到72万亩,年产量105万吨,现代果园面积达33万亩,规模和综合配套技术等方面均位于全国前列。本次苹果产业品牌大会的举办,将助力威海农产品市场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也将加速威海市农产品的品牌建设。

  除苹果产业品牌大会以外,威海市第四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一届苹果擂台赛也同期在威海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启,来自全市100多家知名农产品、畜产品、苹果擂台赛样品企业参展。

  “每年我们都会来参加这个苹果展会,我觉得这是咱们威海一个非常好的苹果宣传活动。既能让自己的苹果被更多人知道,也能多了解其他的新品种,学习他们的优势,不断改进。”山东樱聚源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旦璞向记者介绍,他们的种植园在威海临港区汪疃镇,占地3000多亩,年产量500多万斤。通过发展苹果种植,不但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增长,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在展会现场,主办方还邀请了十余家直播机构现场进行直播带货。一排排水润饱满的苹果整齐的排列在镜头前,相比于传统的销售模式,电商带货为苹果产业拓宽了新的销售渠道。

  相比于往年,今年的展会新增了党建引领希望田野展区和扶贫及协作展区。集中展示了紫皮土豆、五彩花生、红薯、大饽饽、蓝莓酒等14家产品质量优、经营效益好的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特色产品。为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搭建了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对威海市加快推进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集中返赃 价值50万元被盗财物完璧归赵

    30余万元的现金、摩托车、手机、烟酒……被犯罪嫌疑人偷盗的赃物,11月6日,在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集中返赃仪式上,再次回到了受害人的手中。[详细]

    11-06 17-11大众网
  • 2020年度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在威开幕

    11月6日上午,2020年度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在威海齐鲁蓝海御华大酒店拉开帷幕。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庄文忠、威海市副市长高书良、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大会由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主办,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威海职业学院、威海苹果行业[详细]

    11-06 17-11大众网
  • 图集 | 2020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今日开幕

    11月6日,2020中国苹果产业品牌大会在威海开幕,并同期举办“爱威海 爱威海农产”威海市第四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一届苹果擂台赛,以加强威海农产品品牌建设,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基地产销对接。[详细]

    11-06 15-11大众网
  • “威海崇军卡”发布仪式成功举行

    11月5日,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威海市民卡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威海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威海崇军卡”发布仪式。威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苑圣慧、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雪辉等参加活动。[详细]

    11-06 11-11大众网
  • 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即将实施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总结改革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主动回应群众企业需求,进一步推出12项改革新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群众和企业办事负担,惠民利企、赋能发展,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优[详细]

    11-05 20-11大众网
  • 威海市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月即将开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近期交通事故预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以及威海市政府安委会等系列文件要求,结合威海市当前道路交通实际,威海交警支队近期先后印发了《全市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全市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详细]

    11-05 20-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