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慈善总会举行2020年度慈善大病救助金发放仪式

2021-01-12 14:0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威海报道

  1月8日,威海市慈善总会2020年度慈善大病救助金发放仪式和威海市慈善总会·威海建设集团农民工救助金发放仪式分别在威海建设集团举行,大病受助人员代表和受助农民工代表现场领取救助金。全市7390名大病患者与417名农民工将获得救助。

  当天,威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栾波,金猴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邹晓伍出席威海市慈善总会2020年度慈善大病救助金发放仪式,威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宋宝林主持仪式。与会领导向大病受助人员代表发放救助金。

  慈善大病救助活动是威海市系列慈善救助活动中的重要一项,是对经过医疗保险、居民大病保险补偿后,生活仍然困难的大病患者实施的救助,是减轻贫困大病患者医疗负担的有效举措。这项救助活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威海市累计发放救助金3.64亿元,救助大病患者8.68万人次。2020年是慈善大病救助活动连续开展的第16年,威海市此次预计支出善款3320万元左右,救助大病患者7390多人。威海市慈善总会实施的慈善大病救助项目,先后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和山东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慈善大病救助金发放仪式后,紧接着举行了威海市慈善总会·威海建设集团农民工救助金发放仪式,威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栾波,山东威建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波,威海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进科,威海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书青出席,威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宋宝林主持仪式。与会领导向受助农民工代表发放救助金。

  建筑业农民工“关爱行动”,是威海市慈善总会联合威海建设集团于2007年实施的慈善项目,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4年,共计发放救助款866万元,救助农民工7212人次。其中,此次发放2020年度救助款50万元,救助农民工417人。农民工“关爱行动”项目,荣获山东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获得“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奖”。前不久,该公司又荣获威海慈善领域最高奖项——最具爱心企业奖。

  近年来,作为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补充的威海慈善事业,取得了突破性发展。威海市慈善总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威海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方针,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多领域、多方式募集善款16.4亿元,为开展慈善救助工作提供了坚实的资金支持,99.3万人在慈善的帮扶下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威海市各级慈善组织迅速行动,发动社会各界捐赠款物1.9亿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慈善总会举行2020年度慈善大病救助金发放仪式

    1月8日,威海市慈善总会2020年度慈善大病救助金发放仪式和威海市慈善总会·威海建设集团农民工救助金发放仪式分别在威海建设集团举行,大病受助人员代表和受助农民工代表现场领取救助金。全市7390名大病患者与417名农民工将获得救助。[详细]

    01-12 14-01大众网
  • 抗寒潮保温暖|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夜间巡查救助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威海暴雪不断,1月8日正式步入“三九”寒天,气温达到了全年的最冷值。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杜绝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等恶劣事件的发生,威海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夜间巡查行动。1月8日晚,威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苗家带队夜[详细]

    01-11 09-01大众网
  • 《飘扬的警旗上》威海市公安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举行

    1月8日,《飘扬的警旗上》威海市公安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举行。威海市领导傅广照、于东海、叶立耘、任慧春、黄明春、王锡友出席活动。叶立耘致辞并为荣休民警代表颁发退休纪念铭牌。[详细]

    01-09 08-01大众网
  • 山东港口威海港启用新能源电动拖车 威海市智慧绿色港口建设再提速

    日前,山东港口威海港青威集装箱码头又新添了18辆全新拖车。新设备的上马,不仅是为满足港口集装箱业务增长量,同时也是对智慧绿色港口建设的又一次提速!此次引入的拖车,全部为新能源车辆。[详细]

    01-08 17-01大众网
  • 从25%到97.63% 威海“瓶安”如何实现?

    目前,威海在用液化气瓶的数量约为25万只,每个气瓶的安全性都密切关系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此,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为期一年的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保“瓶安”采取了一系列科学举措,从[详细]

    01-08 15-01大众网
  • 威海国际机场跑道恢复,因航空公司计划取消航班14班

    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截至1月8日09时05分,威海市辖区内烟威高速、威青高速、荣乌高速、荣潍高速及各收费站均有降雪,现均已解除封闭,限行两客一危车辆,普通车辆正常通行。[详细]

    01-08 10-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