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静:不做“管理者” 乐当“服务员”

2021-05-01 11: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王彬 威海报道

  从潜心研究教学的一线教师到服务师生成长的中学校长,威海市望海园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王静,用爱与担当,书写着教育工作者的情怀。

  潜心研究,争当“领头雁”

  27年来,王静扎根教育教学一线,将全部教学活动贯穿一条鲜明的“文化育人”红线,充分体现了“文道统一”的精神。王静执教的优质课两次获省级一等奖,先后荣获“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远程研修指导专家”“威海市学科带头人”等称号,参与省、市级重点课题近十项,先后有24篇论文发表于各级期刊。

  诚心指导,甘为“孺子牛”

  身为校长,不仅要自己干,还要带动大家一起干。王静充分发挥基层共产党员的辐射带动作用,在细致管理中提升师生幸福指数。

  组建“青葵有约”工作室,与青年教师每周相约;深入课堂,在授课和听评课中寻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切入点;防疫期间进行“有效开展线上育人模式的研究”,给教师最接地气的指导;开办“父母大学”和“社区公益课堂”,打造和谐的“大家庭”教育生态。

  “与其说是‘管理者’,我更愿意把自己称为一名‘服务员’。”王静说道,热情服务学生和家长,真诚指导青年教师,春风化雨培桃李,俯首甘为“孺子牛”。

  热心服务,勇当“排头兵”

  “建师生最喜欢的学校,办人民最满意的教育”是王静内心坚定的信仰。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原则,她引领师生在艺体教育中寻找生长点,将一所外来务工子女达70%的农村学校打造成“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合唱协会会员单位”。

  威海市望海园中学是一所新建校,她把准时代发展的脉搏,致力于未来学校建设,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学校先后加入中国未来学校联盟、中国新教育实验学校、山东省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中国STEM教育2029创新行动计划种子学校,并获评“威海市精致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