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威海市开展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活动

2021-06-01 15:3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通讯员 徐萌 威海报道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由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起,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威海市教育局主办,威海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承办的第34个世界无烟日暨“携手灭烟 拥抱蓝天”系列控烟活动于31日上午在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携手灭烟,拥抱蓝天倡议书》,倡议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打造无烟校园,创建无烟环境;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正辉向广大师生阐述了控烟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仅需要各级党政机关共同努力,更加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参与和支持。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做好青少年控烟,减少新烟民,对于威海市无烟环境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随后,学校师生和工作人员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的横幅上签名,以此承诺拒绝烟草,健康生活。

  “以前我们都知道抽烟对身体不好,但它的危害性有多大,却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今天的活动让我正确认识到了烟草的危害,今后我也会督促身边的朋友不要吸烟,为建设健康威海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年15岁的学生王烁说道。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禁烟宣传手册,提高学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青少年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远离烟草、拒绝烟草,提高广大师生参与禁烟控烟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控烟,刻不容缓。“2020年我省职业高中生的尝试吸烟率为16.5%,现在吸烟率为5.8%,经常吸烟率为2.6%;威海市居民吸烟率为17.1%,控烟工作仍任重道远,控烟工作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参与和支持。”威海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王荣光表示,“希望青少年做不吸烟的新一代,远离烟草危害、共建文明校园,希望大家自觉抵制吸烟行为,为创建‘健康威海’和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