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房”预定火热,考生家长选择重点各不相同

2021-06-07 18:3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王彬 威海报道

  “我女儿学习一直比较好,每次模拟考都是600多分,二考时足有650多分。”在威海二中(南校区)考场外等候女儿考试的马女士骄傲地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道,“女儿学文科,昨天晚上一直复习到十一点。”

  为了确保女儿保持最佳考试状态,马女士提前在考点附近订好酒店以便中午休息。“吸取中考时考点附近酒店不容易预定的经验,这次考点一公布我就提前订好酒店。”马女士说道,酒店距离考点步行仅需十分钟,环境也比较安静。

  “比起酒店距离考点路程的远近,我更在意酒店的防疫条件。”考生家长曲女士坦言,“我最终选择的酒店为高考学生安排了一个‘高考楼层’,相对比较安静,并给考生的每个房间准备了防疫用品。”

  考生家长朴女士则表示,高考期间一家人在威海二中(南校区)附近租了一套公寓,虽然到达考点的时间较住酒店稍长,但可以自己做饭,每顿饭注重荤素搭配,让孩子吃得营养、顺口也很重要。

  据了解,高考房预定火热,考点2公里内酒店备受追捧。不少订房APP开通“考点”栏目,考生家长选择相应学校即可浏览、预定考点附近相应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力做好2021年夏季高考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威海经区消防大队监督人员对辖区高考考点及考点周边酒店、商场等进行检查。重点向考点负责人了解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部署情况,实地检查各场所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并对考点及周边场所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测试。监督人员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间断地开展防火巡查,加强对用火用电的管理,确保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