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家长、教师身着红色服装缓解考生紧张情绪

2021-06-07 18:4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王彬 威海报道

  6月7日,是夏季高考第一天,记者来到位于上海路的威海二中(南校区)考点,“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与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市直考区威海二中(南校区)考点”字样的横幅清晰醒目。

  “送考大巴车一会在哪里停车?”7时,考生家长已陆续在考点外等候,并互相交流送考经验。执勤警车、消防车、救护车也早早抵达考点外,现场交警指挥人员、车辆流动,秩序井然。

  与前排等候送考大巴车的家长不同,一位身穿红色衣服的家长远远地站在考点外。“女儿不知道我来送考,我远远看她一眼就好,不希望因此影响女儿考试心情。”张女士笑着说道,“女儿学习好,考试注意事项也有学校老师嘱咐,学习方面不需要过多操心,穿红色衣服也是图个吉祥的彩头。”

  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为送考教师统一订购红色服装,“送考老师穿着统一服装不仅是看重服装带来的寓意,更是希望以这种方式鼓舞学生,同时给学生舒心解压,缓解临考前的紧张情绪。”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早上六点多学生们就起床准备了,在前往考点的大巴车上学生们也在抓紧最后一点时间复习。”威海大光华学校何老师介绍道,这是我带的第一届高考生,看着他们走向考点,我的心里有激动,有紧张,有不舍,但我相信学生们经过高三一年的锤炼,一定可以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