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到达!威海人社“社保电子地图”上线啦

2021-06-18 15:5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慧慧 通讯员 韩国栋 威海报道

  办理养老、工伤等业务,去哪里办最方便,走哪条路最快捷?很多市民都曾为此发愁。为解决这一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威海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在威海人社微信公众号里上线了社保电子地图,广大市民只要打开公众号进入电子地图,以上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为了解具体情况,6月10日,记者采访了威海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系统管理科科长韩国栋。

  据记者采访了解,一直以来,威海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把8家市区两级社保经办机构、73家各镇街社保所、21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即时制卡服务网点、17家工伤定点医疗机构以及6家工伤康复医疗机构所在位置及联系方式整合起来,通过腾讯地图第三方运营平台,共同打造的“社保电子地图”,实现了区域内人社政务服务网点“清晰指引、一点可查、精确导航、一键可到”确保办事群众和企业在手机移动端实时检索网点、查询地点,并能一键就近准确到达。“接来下我们还会根据实际情况随时更新,随时调整,办理业务的网点数量也会不断增加。”韩国栋说。

  那么如何才能找到社保电子地图呢?韩国栋拿出手机边演示边告诉记者:“首先需要关注‘威海人社发布’公众号,进入公众号之后点击下方菜单栏里的政策咨询,然后点击里面的‘社保电子地图’,就可以找到对应的各个服务项目的网点,里面设置了地图和电话,大家就近查询就行,十分方便,也大大解决了市民办理业务不知道去哪儿的问题。”

  近年来,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威海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率先创新服务方式和经办服务,积极推进线下业务“简办”“通办”,将社保业务中的参保登记、查询以及社保卡补换卡等高频业务分别下沉分解至社区、合作银行网点等,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服务便利化水平。

  韩国栋表示,目前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已陆续把社保自助终端、威海人社手机App、威海人社网上服务大厅等线上服务渠道、服务项目整合于“威海人社发布”微信公众号中,全力打造功能齐备的“掌上社保大厅”。不断实现指尖化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群众办好实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