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慈善总会荣获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21-06-19 18: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威海报道

  6月15日,山东省脱贫攻坚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威海市慈善总会荣获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威海市慈善总会是经省市两级扶贫办和社会组织管理局共同推荐和审核、受到表彰的山东省7个社会组织之一。2016年以来,威海市慈善总会共募集支出款物7.32亿元,救助困难群众37.23万人次,助力7066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摆脱贫困,惠及180个省定贫困村和有扶贫任务的53个镇(街)。

  搭建班子抓攻坚。威海市慈善总会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扶持镇村扶贫基金发展、慈善大病救助方案等文件30余份,对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周密部署和广泛动员。深入企业走访沟通,探讨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路径、项目,筹募扶贫款2100余万元。2016年以来,威海市各级慈善组织面向社会募集3150多万元“慈心一日捐”活动捐款,全部用于脱贫攻坚工作。

  扶贫基金惠镇村。威海市慈善总会着眼于扶贫工作,向180个省定贫困村和有扶贫任务的53个镇注入798.6万元,对因病致贫、因丧失劳动能力致贫等建档立卡人员进行精准帮扶。截至目前,镇村扶贫基金惠及农村贫困人口25045人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慈善救助解民忧。开展系列慈善救助活动,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人员实行“优先救助、应助尽助”。威海市慈善组织每年支出3300余万元开展慈善大病救助、遇困高考新生救助等活动,让31000多名贫困人员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争取中华慈善总会在威海设立抗癌药品发药点,每年免费发药4200多万元,帮助580多名贫困患者走出绝境。

  商业保险助脱贫。威海市慈善总会创新工作思路,实施行之有效的保险扶贫项目,先后投入437.22万元,通过招标采购两期商业保险,为威海市24470名建档立卡人员进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重大疾病、意外住院护理津贴、重症监护津贴保障,给予建档立卡人员更广领域的关爱。

  东西协作结硕果。威海市慈善总会对东西部协作地重庆市云阳县用心用力用感情、真帮真扶真援助,先后募集善款151万元,救助云阳县贫困学生640多人,为云阳县石缸村、泥溪社区等5个村(居)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慈善总会荣获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6月15日,山东省脱贫攻坚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威海市慈善总会荣获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威海市慈善总会是经省市两级扶贫办和社会组织管理局共同推荐和审核、受到表彰的山东省7个社会组织之一。2016年以来,威海市慈善总会共募集支出款物7.32亿[详细]

    06-19 18-06大众网
  • 一键到达!威海人社“社保电子地图”上线啦

    办理养老、工伤等业务,去哪里办最方便,走哪条路最快捷?很多市民都曾为此发愁。为解决这一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威海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在威海人社微信公众号里上线了社保电子地图,广大市民只要打开公众号进入电子地图,以上问题都可以迎[详细]

    06-18 15-06大众网
  • 五色胶东之金色威海④:锻长板、补短板,谱写稳粮安民新篇章

    一年之计在于春。把蓝图变成现实、将愿景化为实景,说到底要靠勤劳和智慧。近年来,威海苹果、青皮无花果、乳山巴梨、威海大花生……品种多元、绿色安全、营养丰富的威海特色农产品“高调”进入公众视野,从田间地头“摆上”全省乃至全国人民的餐桌。[详细]

    06-18 15-06大众网
  • “十四五”期间,威海市这样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6月16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十四五”威海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06-17 17-06大众网
  • 安全生产月|一起筑牢安全防线

    “工作生活中,如果遇到突发情况,该如何自救?面对一些安全隐患,该如何排除?学到的东西真是太多了,多拿点宣传资料回去给孩子们都学学。”环翠楼街道办事处的刘大爷对这次活动连连称赞。[详细]

    06-17 11-06大众网
  •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项目发布

    6月16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项目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06-16 19-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