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健儿齐聚威海南海唱响赞歌颂党恩

2021-06-24 22:4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吕丽 于霄雁 通讯员 王晓根 威海报道

  6月24日,正在威海南海新区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齐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共唱颂歌献给党。

  刘国梁、王励勤、李宁、王楠和即将出征东京奥运会的马龙、樊振东、许昕、王楚钦、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等国乒队主力队员,以及全体备战训练的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活动,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超越梦想》等歌曲,歌唱祖国歌唱党,凝聚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力量。

  当日,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红旗飘动,将全体人员满腔赤诚的爱党爱国之情点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刘国梁的领誓下,全体党员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重温党的铮铮誓言,激发责任感、使命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随着嘹亮的歌声徐徐响起,运动员、大学生们纷纷参与其中,用热情激昂的歌声,唱出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感恩之情。现场,刘国梁对颂歌献给党活动表示称赞,刘国梁说:“在备战冲刺奥运会这一时间节点举办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意义非凡。将激励和鼓舞队员们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把职责和使命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

  歌曲唱至高潮,从空中俯视,由大学生组成的党旗方阵震撼人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伟大党、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随后,一曲《超越梦想》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场活动让我们很受激励,我将带着使命感和动力奔赴赛场,超越自己。”马龙说。刘诗雯则用“热血沸腾”形容着自己的感受,她说,“有党和国家作强大的后盾,我们将在赛场上充分释放自己的潜能。”

  活动当日,中国乒乓球协会与威海南海新区共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历史博物馆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历史博物馆项目是威海南海新区积极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开展学习“四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历史博物馆位于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将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发展历史和球队文化为载体,集中展示球队自1952年成立至今,走过的风雨历程和辉煌历史,同时将展出反映我国乒乓球运动的珍贵历史照片和音像图文资料,并科普介绍乒乓球知识。博物馆建成后将进一步传承“国球精神”,为“小球推动大球”提供更加充实的历史素材,使其成为见证世界乒乓历史和文化、传承中国乒乓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当天,位于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的李宁红双喜乒乓球旗舰店开业,这是全球第一家李宁红双喜乒乓球产品门店。店内中心区域以时光走廊为主轴,回顾了2000年至2016年五届奥运会乒乓冠军的辉煌时刻。店内设有奥运系列、国家队系列、训练系列、大众文化系列四个服装区域,还拥有球鞋、器材及配件等品类的独立展示区。特别设置的烫印专区,可进行现场定制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奥运健儿齐聚威海南海唱响赞歌颂党恩

    6月24日,正在威海南海新区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齐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共唱颂歌献给党。[详细]

    06-24 22-06大众网
  • 奥运健儿颂歌献给党|王楠:将继续做好推广乒乓球这项事业

    6月24日,“奥运健儿颂歌献给党”大型公益快闪活动在南海新区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刘国梁、李宁、王楠、马龙、樊振东、许昕、王楚钦、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等奥运健儿和当地体育爱好者齐聚在党旗下,用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详细]

    06-24 22-06大众网
  • 《威海市行政执法委托管理规定》将于2021年8月1日起施行

    6月23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行政执法委托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主要内容,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威海市公布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情况

    6月23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06-24 17-06大众网
  • 现场直击:疫苗接种人员坚守一线的一天

    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是筑牢全民疫情防控屏障的有效举措。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推进,威海市环翠区9处疫苗接种点开启无休假工作模式,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张村镇卫生院,用镜头记录一线疫苗接种人员背后的故事。[详细]

    06-22 17-06大众网
  • 这一刻我们一起哭,像中了500万

    2021年父亲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威海卫人民医院,用镜头记录了一个男人初为人父的一刻,谨以此片向天下所有的父亲致敬,节日快乐![详细]

    06-20 13-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