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发布2021-2022学年孤困儿童助学项目试点实施方案

2021-07-22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隋进凯 威海报道

  在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集中代养工作基础上,7月19日,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慈善总会联合印发《“情暖童心”2021-2022学年孤困儿童助学项目试点实施方案》,将“孤儿助学工程”政策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拓展,创新开展孤困儿童助学活动,将符合条件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助学工程。

  此次助学项目打破了国家孤儿助学“18周岁以上”这一年龄限制,将18周岁以下且在高等院校就读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一并纳入保障。

  资助对象:已被认定为威海市孤儿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未被纳入“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2021-2022学年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就读的大专、本科、硕士研究生的孤困儿童和年满18周岁在中等职业院校就读中专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资助标准:孤困儿童2021-2022学年在校就读期间,在继续享受每人每月1650元的基本生活费等相应福利保障待遇的基础上,每人还可获得1万元助学金。

  实施程序:(一)申请。符合条件者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原件或在校证明向户籍所在地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填写《“情暖童心”2021-2022学年孤困儿童助学项目申请书》。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留存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在校证明,及时报县级民政部门审批。(二)审核。受理申请的民政部门负责确认儿童身份,对学籍等信息进行审核,必要时可与教育部门、相关学校等单位进行信息核查。确认为受助对象的,纳入“情暖童心”2021-2022学年孤困儿童助学项目。(三)发放。在民政部门完成受理、审核工作后通过社会化发放方式,按月或季度发放到受助儿童本人的银行卡。因毕业、退学等原因不再就读的,应当退出助学工程,停发助学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发布2021-2022学年孤困儿童助学项目试点实施方案

    在实施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集中代养工作基础上,7月19日,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慈善总会联合印发《“情暖童心”2021-2022学年孤困儿童助学项目试点实施方案》,将“孤儿助学工程”政策向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拓展,创新开展孤困儿童助学活动,将符合条件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详细]

    07-22 11-07大众网
  • 涉嫌销售假冒专利产品,威海两店铺被查!

    “我们登录上中国知识产权局官网,通过专利号查询到你销售的京美红蜻蜓玻璃清洁器的专利已经终止,所以你涉嫌销售假冒专利产品。”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威海市小商品批发市场检查大华洁具塑料制品店时说。[详细]

    07-20 20-07大众网
  • 马蜂繁殖旺季,威海市民遇马蜂窝应该怎样处置?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马蜂繁殖旺季,市民遇到类似情况千万不可自行摘除,应尽快拨打119报警,消防救援部门将妥善解决。[详细]

    07-20 09-07大众网
  • 助遇困考生顺利入学,威海启动遇困高考新生救助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慈善助学活动,帮助遇困在校学子顺利完成学业,7月15日,威海市民政局、威海市慈善总会出台《2021年度“助力翱翔”慈善基金助学方案》、《威海市2021年度遇困高考新生救助工作实施方案》。[详细]

    07-20 09-07大众网
  • “精致电网”助力“精致城市”绿色低碳发展

    7月16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精致电网”助力“精致城市”绿色低碳发展主要内容,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07-16 22-07大众网
  • 威海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即将投入运营

    近日,威海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即将正式投入运营。作为威海地区唯一的多式联运园区,2020年10月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同年12月项目纳入交通强国试点,目前一期项目建设已经基本完工。园区占地112亩,完成投资5000万元,共建成仓库3000平方米、1300米铁路[详细]

    07-16 21-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