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做起,威海交警开展安全头盔佩戴整治行动

2021-07-23 10: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邓文蓉 威海报道

  为提升头盔佩戴率,扎实做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连日来,威海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查纠劝导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据统计,安全头盔在遇到撞击时,能吸收大部分的撞击力,有效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能够减少大约63%的头部受伤和88%的颅脑损伤,是骑行者遇到危险的最后一道防线。

  “‘带’头盔不等于‘戴’头盔,驾驶摩托车、骑电动车单独出行或者载人出行时,驾驶人及乘坐人员都应该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要把搭扣扣好,不要为应付检查才佩戴头盔。”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王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选择头盔时要兼顾安全性和平衡性,头盔重心离头部越近舒适度越高,当头盔受到强烈冲击时,头盔内部柔软的泡沫隔套可以避免伤及头部。

  “正确佩戴头盔可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市民张女士说道,“当交警把一个个真实的数据摆在面前,才直观感受到正确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以后一定要认真遵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