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快快帮|威海2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2021-08-30 21:3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李钊铭 威海报道

  “公交K50路由华夏山海城始发,可以直达市区。”近日,华夏山海城区域向阳社区业主群里,大家互相传达着这样一则好消息,8月30日起,公交35路、50路优化调整,进一步方便华夏山海城区域居民出行。

  “依托公交大数据系统综合分析区域客流需求和导向,将50路提升为K50路大站快线,始末站调整至华夏山海城,将35路调整为华夏山海城环行,有效结合社区线、大专快线、接驳线,立体打通城市交通出行的‘神经末梢’。”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威海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于雪辉介绍道,线路改造后,居民平均候车距离缩短300米以上。

  华夏山海城区域道路较窄、路边停放大量私家车、没有公交港湾……针对华夏山海城区域公交线路存在的问题,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实地勘察,现场研究线路走向、站点布设、公交换乘等问题,实地走访沿线7个小区、2个企业,问需于民,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积极同嵩山街道、威海公交集团等部门会商,结合群众反馈的公交线路需求,研讨华夏山海城区域公交线网布局和公交始末站设置等问题,推进华夏山海城公交线路优化。

  同时,依托已建成的华夏山海城公交场站,威海公交集团、嵩山街道筹集资金10余万元,以最小的投资,优化改造公交枢纽、公交港湾等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居民候车环境。

  “华夏山海城老年人较多,多数人选择乘坐公交出行,之前社区居民在夏家疃站点乘坐公交92路和35路前往市区,步行路程较远且需要经长峰站转站。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居民需求后,将公交通到了我们的家门口。” 向阳社区业主杨佳感激道,“我妈妈喜欢逛水产市场,如今可以带着购买的海鲜直接回家,真是太方便了。”

  温馨提示:

  35路调整示意图

  35路 华夏山海城环行

  走向调整:南环由华夏山海城发车,经广远路-峰北路运行至河北村站点,恢复原线路运行;北环由华夏山海城发车,经广远路-峰北路运行至宅库站点,恢复原线路运行。

  站点调整:取消凤林小区东1个站点,增设华夏山海城(玉兰幼儿园)、向阳花园、山海城广场、百合花园4个站点。

  发车时间:南环6:00-18:30;北环6:00-18:30;班次间隔时间30-40分钟。

  K50路走向示意图

  K50路 威高广场-华夏山海城

  线路走向:由威高广场发车,经新威路-青岛路-四方路-统一路-峰北路-广远路至华夏山海城。

  站点设置:威高广场、区政府、北竹岛、骨科医院、四方景园、大川东、竹岛山海苑、翠竹小学、口腔医院、万达广场、锦绣北山东、锦绣北山小区、宅库小区、河北村、百合花园、山海城广场、向阳花园、华夏山海城(玉兰幼儿园),共18个站点。

  发车时间:威高广场6:30-19:30;华夏山海城6:10-19:10;班次间隔时间20-30分钟。

  50路线调整后,威高广场至华夏城方向乘客可选乘49路出行。

  实时运营信息请查询威海公交官方APP,或咨询服务电话5230950。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