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首届网评作品评选大赛报名开始啦!

2021-11-02 15: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为积极鼓励和支持优秀网络评论作品的创作生产,培养和发现更多的优秀网评人才,促进和推动威海市网评工作的开展,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凝聚强大网络正能量,威海市于近日启动首届网评作品评选大赛,面向社会征集一批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弘扬正能量的优秀网评作品。本次活动由中共威海市委网信办主办、大众网威海频道承办。

  一、评选标准

  1.参评作品须紧紧围绕威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围绕产业现代化、城市国际化、新型城镇化、发展绿色化、治理现代化“五化”重点任务,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等全市重点工作,组织创作的网评作品。

  2.参评作品导向正确,内容真实,主题鲜明,贴近生活,贴近网民,兼具温度和深度,富于创新性和创意性,鼓励应用网络新技术和多媒体表现手段,体现交互性强、感染力强等特色。

  3.评论形式不限,文字、漫评、视频、H5等形式皆可。文字类评论字数800—1500字;漫画类评论配发文字不超过100字;H5评论产品不超过10屏。

  4.申报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

  二、评选流程

  (一)作品征集

  采用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方式,其中单位推荐的参评作品均由各区市(开发区)网信部门以及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各部门、单位统一报送。

  (二)评选委员会评选

  组织网络传播领域、网络内容生产制作等领域专家,依据作品导向、质量、网络关注程度等方面完成作品评选,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

  (三)获奖作品公示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和“大众网威海”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示所有项目评选结果。

  (四)作品使用

  11月下旬举办颁奖典礼,对获奖作品颁发奖金和证书;向上级网信办和新闻网站评论频道推荐;在Hi威海客户端“海平线”网评专栏和威海市正能量传播体系中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

  三、有关要求

  1.11月15日前,各部门、单位统一将参赛作品(word版及加盖公章的PDF扫描件)报送至邮箱whdzw2019@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上注明“网评大赛”,所投稿件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

  2.作品标题统一格式:“网评竞赛”+标题+作者姓名(笔名或实名)。

  3.每人投稿数量不限。

  4.参赛作品一经采用,将默认作者已授权主办方对其作品进行展示,有权对所有作品进行部分或全部复制、修改、印刷、出版或其他形式的使用。已刊登在网络媒体的作品备注链接。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开展非公立医疗美容量化分级复核

    11月1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走进孙漫医疗美容门诊部,对这一初评为A级医美机构进行复核。[详细]

    11-02 15-11大众网
  • 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都是主角

    今年11月1日是反间谍法颁布施行7周年纪念日。反间谍法是我国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七年来,以国家安全法为统领的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逐步完善,反恐怖主义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生物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一批法律[详细]

    11-01 13-11人民网
  • 《威海市养犬管理办法》实施两周年,市民生活有哪些变化?

    近年来,犬只管理成为城市中不容忽视的问题。距2019年11月1日《威海市养犬管理办法》实施已有两年的时间,犬只管理情况有哪些改进?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是否提升?10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威海市公安局民警一同走进公园、社区,实地感受居民养犬这两年来的变化[详细]

    11-01 13-11大众网
  • 威海:丰富海上航线,让“诗与远方”不再遥远

    上档升级运营船舶、增加船舶泊位、配套建设趸船浮桥码头……自2011年鸡鸣岛航线班次加密以来,2020年7月,鸡鸣岛环岛航线正式开通,一改往日游客“望岛生叹”的窘迫局面。时隔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看鸡鸣岛与往年相比有哪些不同。[详细]

    10-31 21-10大众网
  • 威海市水库总蓄水量4.10亿立方米,可供水约550天

    10月29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水利防汛工作主要内容,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10-30 22-10大众网
  • 同比增长8.5%,威海市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2459.39亿元

    10月28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10-29 1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