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丰富海上航线,让“诗与远方”不再遥远

2021-10-31 2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李钊铭 威海报道

  上档升级运营船舶、增加船舶泊位、配套建设趸船浮桥码头……自2011年鸡鸣岛航线班次加密以来,2020年7月,鸡鸣岛环岛航线正式开通,一改往日游客“望岛生叹”的窘迫局面。时隔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看鸡鸣岛与往年相比有哪些不同。

  奇石岛礁、海草渔村、海鸥群飞……总里程9.35海里的航线上,“嫦娥1号”“那香海1号”两艘游轮每天往返接送游客。“游轮每班次可容近百位游客,候船无需太长时间。”游客李昌林兴致勃勃道,“双体船设计运行平稳,船上吧台、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我可以以更开阔的视野‘打卡’海岛风光。”

  环岛航线开航以来,游客接踵而至,为发展文旅产业提供了新契机。在保持海岛渔村特色风貌的前提下,鸡鸣岛改造提升工程同步推进。集导游服务、文化展览等功能于一体的游客中心落地建成;以原木、草席为主材的海草房民宿最大限度还原胶东海草房特点;候船厅、悬崖书吧、咖啡厅等相继投入使用,一座“现代化+原生态”的旅游海岛初具规模。

  “‘上蒸下煮’海鲜烹饪模式深受游客喜爱,‘上蒸’新鲜捕捞的鱼虾蟹贝,‘下煮’排骨粥,将海鲜的汤汁融入锅底。”渔民孙承卫表示,“鸡鸣岛村民世代以打鱼为业,如今半数以上经营起了渔家乐。旺季时每天平均接待40余位游客,年收入十几万元。曾经贫困的小渔村,如今家家户户奔小康。”

  近年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不断丰富海上航线,积极引导水路客运企业进行运力更新,全面推动威海市内水路客运转型升级。目前,威海市交通运输局正在编制市内海上旅游客运发展规划,旨在科学部署和调控海上客运项目,集中力量发展优质海滩资源,推动水路客运在“十四五”期间迎来新的跨越。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丰富海上航线,让“诗与远方”不再遥远

    上档升级运营船舶、增加船舶泊位、配套建设趸船浮桥码头……自2011年鸡鸣岛航线班次加密以来,2020年7月,鸡鸣岛环岛航线正式开通,一改往日游客“望岛生叹”的窘迫局面。时隔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看鸡鸣岛与往年相比有哪些不同。[详细]

    10-31 21-10大众网
  • 威海市水库总蓄水量4.10亿立方米,可供水约550天

    10月29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水利防汛工作主要内容,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10-30 22-10大众网
  • 同比增长8.5%,威海市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2459.39亿元

    10月28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10-29 13-10大众网
  • 2021年底,威海市所有渔港全面实施港长制

    10月28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关于全面推行渔港港长制的意见》主要内容,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10-29 13-10大众网
  • 威海红海滩——鸟儿的“网红打卡地”

    秋季是鸟类迁徙的季节,也是山东省威海市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红海滩上碱蓬草红的最浓烈的时候。红海滩沉积着丰富的鸟类食物,使之成为野生鸟儿迁徙途中重要的驿站和栖息场所。[详细]

    10-27 16-10大众网
  • 威海湿地迎“稀客”

    近日,山东威海五垒岛湾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黑脸琵鹭和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等多种珍稀鸟类,它们有的在憩息,有的在觅食,有的在飞翔,构成了一幅幅美丽和谐的生态画卷。[详细]

    10-27 08-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