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开展非公立医疗美容量化分级复核

2021-11-02 15: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慧慧 威海报道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威海市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行为,提升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水平,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非公立医疗美容领域开展了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目前该工作已完成初评,进入复审阶段。11月1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走进孙漫医疗美容门诊部,对这一初评为A级医美机构进行复核。

  “药品的存放温度、湿度都要有人检查负责。”

  “医疗纠纷的处理都有相应的规章管理制度,在医疗纠纷处置室里应该公示悬挂一份,这样才能让大家明白在面对医疗纠纷的时候应该怎么处理。”

  “你们的医疗废物处置流程是怎样的?有相关记录文件吗?”

  “消毒记录中处置人、交接人等信息一定要填写清楚。”

  9点,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现场就依法执业管理、价格公示管理、医疗纠纷处理、药品使用规范、医疗废物处置、病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复审。在会议室,执法人员对其档案记录展开严格复审,并对其档案整理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依法执业管理、消毒、培训、医疗废物处理等各方面的资料都能做到分门别类,条理清晰,标记明确。

  “我们在全市开展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工作,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的综合监管原则,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行业行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坚持普法先行,将执法关口前移,坚持理论培训和实地观摩学习相结合,较好地解决了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我应该干什么”困惑;补齐了“我应该怎么干”短板;树立了“我应该能干好”信心。”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建伟表示。

  下一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将以量化分级的“金标准”为尺子,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复审标准,充分发挥优秀单位的示范作用,带动医疗美容机构依法执业整体水平的有效提升,全力打造诚信医美、规范医美、放心医美。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开展非公立医疗美容量化分级复核

    11月1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走进孙漫医疗美容门诊部,对这一初评为A级医美机构进行复核。[详细]

    11-02 15-11大众网
  • 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都是主角

    今年11月1日是反间谍法颁布施行7周年纪念日。反间谍法是我国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七年来,以国家安全法为统领的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逐步完善,反恐怖主义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生物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一批法律[详细]

    11-01 13-11人民网
  • 《威海市养犬管理办法》实施两周年,市民生活有哪些变化?

    近年来,犬只管理成为城市中不容忽视的问题。距2019年11月1日《威海市养犬管理办法》实施已有两年的时间,犬只管理情况有哪些改进?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是否提升?10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威海市公安局民警一同走进公园、社区,实地感受居民养犬这两年来的变化[详细]

    11-01 13-11大众网
  • 威海:丰富海上航线,让“诗与远方”不再遥远

    上档升级运营船舶、增加船舶泊位、配套建设趸船浮桥码头……自2011年鸡鸣岛航线班次加密以来,2020年7月,鸡鸣岛环岛航线正式开通,一改往日游客“望岛生叹”的窘迫局面。时隔一年,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看鸡鸣岛与往年相比有哪些不同。[详细]

    10-31 21-10大众网
  • 威海市水库总蓄水量4.10亿立方米,可供水约550天

    10月29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水利防汛工作主要内容,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10-30 22-10大众网
  • 同比增长8.5%,威海市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2459.39亿元

    10月28日,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威海市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10-29 1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