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威海·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启动,一起来拍好看威海

2021-11-18 20:5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8日,“好看威海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启动仪式在威海卫大厦举行,而#好看威海话题挑战赛同步开启,将威海这座城市最美的精彩和好看,展现在世界面前。

  此次“好看威海微信视频号创造营” 活动由威海市委网信办主办,整个活动从11月18日启动,一直持续到12月6日。

  “好看威海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启动仪式上,威海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以来,威海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全市自媒体发展,市委网信办也联络邀请自媒体人士参与了“遇见文明威海”、“这就是威海——打卡威海网红地”创作活动、“探访胶东2020”、荣成市第三届农民丰收节等线下活动,一大批懂威海、爱威海、知道如何宣传威海的网络新媒体和自媒体队伍正茁壮成长,推出了很多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作品。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迸发灵感、激发顿悟,推出更多闪亮鲜活的精品力作。

  同时,腾讯微信团队也表示,“好看中国”城市名片计划自去年启动以来,通过举办不同城市的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和短视频征集比赛等活动,促进商旅文行业内容创作经验交流,打造行业视频号标杆,助力城市品牌加快实现声量与经济双重提振。目前,这个项目已先后在广州、成都、黑龙江、武汉、上海、河南、重庆等省市落地,微信视频号“好看中国”的话题曝光量超过六亿。此次微信视频号创造营落地威海,希望能够发现、寻找一批视频内容创作者,协同威海市各大景区、文旅机构、文创园区、特色商业街区、知名餐馆、书店、博物馆,展示展现出不同人心中的“好看威海”。通过#好看威海话题挑战赛,让威海的美景、美人、美食,甚至每一处好看场景,每一个精彩瞬间,都能在网络上“C位出道”。

  另外,视频号创造营官方讲师还在现场分享视频号生态新功能以及视频号的运营策略。从微信生态闭环的角度,阐释了微信视频号如何触达更广人群的渗透力、直观展示的吸引力以及商业转化的变现力等,还有视频号未来发展潜力和对内容创造者带来的流量增长和变现能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好看威海话题挑战赛期间,主办方还将从参与活动的内容创作者中选取点赞数前6位给予现金奖励。一等奖1位,可获得3000元奖励;二等奖2位,可获得1000元奖励;三等奖3位,每人可获得500元奖励。此外,获奖者还将成为微信视频号创造营讲师候选人,获得腾讯视频号流量支持的专属权益,并有机会获得视频号权重曝光资源,受邀参加视频号活动等权益。

  (通讯员 林国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