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多轮“六面消杀”,快递安心到家

2022-04-19 11: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新衣服、新鞋子、新用品……网购最快乐的时刻,当属拆开快递的那一瞬间。近段时间以来,威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不少快递网点快递收寄业务有序恢复,“收发快递是否安全”成为许多消费者关心的话题。4月1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威海顺丰营业点,直击快递消杀全过程。

  “快递建包、装车、卸车时,由工作人员按照‘六面消杀’原则对快递进行严格的消杀处理。”顺丰速运鲁东区相关负责人姜鹏表示,“在快递分拨中心,分拣线上方配备雾化消杀设备,使用1:100的84消毒液逐一消杀进出快递,整个流程确保100%消杀、查验。”实际上,这样的消杀环节并不止一次,从揽收到装卸,从分拣到投递,一个快递包裹到达市民手中至少要经过四轮消杀。

  除此之外,针对作业场地、运输工具、人员管理等方面,顺丰同样设置了完善的标准和流程。“作业场地内地面、墙体、操作工具、滞留快件等表面每日至少消杀、通风三次;散伙支线车辆,接驳、收派车辆到达解封车、网点时,需按班次对车身进行整体消杀;一线快递员、仓管、营业员等工作人员进入网点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使用消毒凝胶或酒精喷雾进行消毒……”姜鹏表示,威海共有顺丰网点55个,每个网点每日均需将消杀的照片、视频按时上传系统,由专人进行抽查,确保监管到位。

  “‘您的包裹正在派送,收取快递时请佩戴口罩、手套……’当下,顺丰快递包裹到达目的地后,系统会自动向收件人推送关于规范收取快递的提醒短信。”提及收件安全问题,姜鹏说道,“疫情期间,我们首先倡导无接触派送,派送前电话联系收件人,获得允许后,将快递包裹放置在快递柜或收件人指定位置。”

  对于境外快件包裹,威海顺丰速运设置单独功能区,与国内快件包裹分区存放,实施封闭式管理。境外包裹配送前除需按流程严格消杀外,进入山东省后还将实行10天的静置期,期满后将根据实际配送地安排专人分拣、专人消毒、专车配送,确保每件快递安全送达。“严格落实快递消杀工作,不仅是对顺丰客户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姜鹏说。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