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人,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5月1日起施行!

2022-04-30 20: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雯雯 通讯员 汤华兵 威海报道

  《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5月1日起施行。目前,我省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超过3700万辆,并且保持较高增速,年生产销售近200万辆,是电动自行车生产和使用大省。据统计,近三年全省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占比分别达30.84%、26.68%,且呈逐年上升趋势。

  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法制科科长曹存坤介绍到:针对《办法》,威海交警将积极并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醒大家做好安全防护,最大程度地降低交通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通行安全、环境安全、停放秩序等方面进行规范,明确了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具体要求,创新便民方式提供登记服务,加强道路、停放场所、充电设施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加强部门间执法协作等内容。

  与此同时,为了能够更进一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威海交警还开设“一盔一带主题宣传”专题栏目进行普法宣传。在处置措施方面,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方式,对于轻微违法、初次违法的驾乘人员以警示和教育为主,对于情节严重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处罚。严查驾驶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浏览电子设备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违法停车、违法充电行为,督促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文明守法出行。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