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520”,威海市694对新人登记结婚

2022-05-20 17: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威海报道

  “520”因谐音与“我爱你”相同,近年来成为年轻人的“爱情节日”,这一天也成为许多情侣心中的“结婚吉日”。5月20日,威海各区市婚姻登记处迎来办理婚姻登记小高峰,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走进婚姻殿堂。

  当天8时,环翠区婚姻登记处已有不少新人提前来到大厅等候办理婚姻登记,新人们手捧鲜花、头戴白纱,穿着仪式感十足的情侣装、礼服。“今天民政局‘发对象’,我特地过来领一个。”曲女士开玩笑地说道,自己与爱人在六年前的“520”确定恋爱关系,因此决定在相恋六周年的日子结束恋爱长跑,步入婚姻殿堂。

  “我和对象经人介绍相识,感情一直很好,一年前我们就开始商定结婚的日子。”王先生笑道,“经过商议,我们一致认为‘520’浪漫且独特,为了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领证,我们提前半个月在网上预约登记。我朋友今天还带着专业设备过来,帮我们定格幸福瞬间。”现场不少新人都表示选择在“520”登记是因为比较有纪念意义。

  据威海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应对婚姻登记高峰,威海各区市婚姻登记处开通网上预约、现场预约和电话预约服务。网上预约可登录山东省民政厅官网,进入为民服务板块后选择网上预约婚姻登记,有效缩短登记等候时间。

  截至当日17时,威海市共办理结婚登记694对,其中环翠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216对,文登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170对,荣成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177对,乳山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131对。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