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废品换绿植”主题活动

2022-06-20 17: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13日至19日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6月17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废品换绿植”节能环保主题活动。活动还未开始,不少民警手拿旧报纸、旧书刊、旧纸箱、塑料瓶等废旧物品,在活动现场有序排队等候。后勤保障处民警利用等候时间,向在场民警传授垃圾分类、低碳生活、无纸化办公、节约水电资源等办公生活环保小技巧,呼吁大家从点滴做起,爱护身边环境,共同保护绿色家园。

  拿废旧报纸换到一盆绿植的刘威宁高兴地说,“这项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既能回收旧物,又能换回绿植美化办公环境,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绿色低碳意识。”据了解,本次活动受到民警热烈欢迎,不到一小时,20余盆绿植被兑换,共回收旧报纸书刊、塑料瓶等400余斤。

  (通讯员 王鹏程 隋一)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