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交通场站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2022-06-20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周郝钧 威海报道

  为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威海交通场站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6月15日,威海交通场站围绕日常生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电动车辆火灾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全管理部工作人员着重讲解锂电池起火火势迅速且难扑救的原因,传授扑灭初级火情的方法,并结合客运中心(威海站、威海北站)与一般办公楼、住宅楼结构上的不同之处,说明火灾应急疏散的目的及方式,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安全快速疏散。

  6月16日、17日,威海交通场站公司分别在客运中心(威海站、威海北站)组织开展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模拟办公区域发生火情,实战检验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并上报、组织周边疏散,微型消防站队员到场救援被困人员、铺设水带模拟灭火等逃生救援能力。

  从合理选择路线及时疏散,到及时铺设水带控制火势,整个演练过程用时3分钟,60多名参演工作人员将消防安全培训所学应用到实战模拟中。

初审编辑:苏凯南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